大時代幕前幕後 by 怡潔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這次會接下大時代這個節目除了歸因於去年狀元營大時代的演出成功之外,還有總召大人史美圻的信任與強迫性請求。

 

         大時代是國企系大小活動晚會的必備節目之一,節目的菁華在於利用諧音與有趣的表現方式讓台下的觀眾會心一笑。我本身不是個善於製造有趣笑點的人,身於國企系唯一的大二成員,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節目。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點想法也沒有,好多好笑的點子去年都用過了,而大時代要演出成功除了好笑的點子,表演者也要演得好才能帶起整場的氣氛。剛要起步,最需要的就是一群可以跟我一起完成大時代的夥伴,還好有好多人向我伸出援手!小思涵,汪澤民,兩個在國企週行銷組合作過的貼心學弟妹、自願舉手讓我很感動的包子、被總召點名很認命的周冠宏、李柏廷,還有半途被拉進來的好脾氣學長QQ

 

      第一次我們是在羅多倫開會,大家都好準時,記得當時靈感就這樣一個一個冒出來,我們很快地就大致擬定串聯的順序與角色的分配。

 

   炙熱的七月,管圖的冷氣一台一台都不管用,於是我們佔領最涼快工管系辦,在那邊一次次完成我們的道具與排練。我們的大時代美宣長周冠宏對道具們都有一定程度的堅持,在他的把關下與劇組分工下,我們完成了一樣樣精美的道具,九份、蟹目、嚇門的門……對於我來說,每次排練的氣氛都是很開心的,不斷地修改,找出最好的呈現方式,而有時候忽然又有了新的靈感,便安插進去為我們的節目增添「笑果」。我總是逼著大家背著順序,標準動作手拉起來轉圈圈,一次一次直到能夠流暢地run完整個節目。刀槍blue、左右為男、虎虎生風、騎虎難嚇、嚇門、浮劍人、矇鼓人、傘吸人、QQ的老公公系列、數字系列巴西巴哈九寨溝九份少零四、抄人、抄女、抄人氣美少女、狀元系列……木魚扣扣扣扣,大湯匙三角鐵大大地鏘一聲,總召地探班鼓勵和副召的大笑相挺都讓已經彈性疲乏的我們又多了點自信。

      

       彩排與行程中龐大的道具箱搬來搬去,感謝幾個學弟李柏廷、周冠宏、汪澤民幫了我很大的忙。正式來的晚會,當感受到台下驚喜的笑聲與鼓掌聲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希望參與演出的大家都能為這樣的表演感到驕傲,真的真的很謝謝我的劇組六人,你們每次練習都很準時並用很高的效率完成練習,跟你們窩在一起做道具排練都是很快樂的事情。還要感謝支援演出的小mo、小美、Peggy、孝卉、小糖和幫忙遞道具我一直以為是學長的kn,因為有你們讓大時代圓滿完成。最後還要再跟我的劇組說一次,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有完整的成果,當我偷瞄到一個北大同學的問卷寫說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大時代時是多麼開心阿,從零到上台演出,我擁有了很多快樂的回憶,認識你們也是其中之一,希望對你們也是!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大時代幕前幕後 by 怡潔.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45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王郁婷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4:22 PM.

九寨溝及黃龍之旅 by 佳霖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北京行 by 小美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