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營在北京 by QQ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北京?天津?離開了桃園中正機場,雖然要遠離家鄉,但是心裡卻掩蓋不住那股像是與多年不見老朋友見面的喜悅,一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見到可愛的大家,才發現我第一次出國在飛機上久久無法閉眼。在香港機場的轉機,這才真正發現自己已經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機場裡夾雜著各種不同的語言,偌大的機場,印證了香港是血拼天堂的事實。

各位旅客您好,由於北京天候不佳,我們即將迫降在天津機場!」迫降!迫降!聽到機長的廣播,大家紛紛交頭接耳,擔心的似乎不是行程的延誤,而是晚上的烤鴨大餐,深怕再拖下去,可能只能回飯店吃泡麵了。最後停了大約一個多小時,飛機再次起飛,前往目的地北京。

烤鴨,驚喜。到了北京機場,接機的龐大陣容出乎我意料之外,還在機場舉著大大的歡迎牌,看著北大的同學,發現大家跟一個禮拜前都沒什麼變,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哈哈不過一個禮拜要有什麼變化好像也很難喔….)在大雨中,我們直奔全聚德,夢寐以求的北京烤鴨即將上桌,聽說在北京很少下雨,偏偏我們到的時候下了大雨,可能是北京歡迎我們一行人的另一種方式吧!歡迎晚會充滿了驚喜,配著吃了會讓人魂牽夢縈的烤鴨夾餅,心中不禁大嘆:真是太幸福了!!看到這組可愛的四小天后(婭婧、君秋、丁丁和阿珂)及金牌鴻凱在營服上繡上大家的名字,又收到大家製作的筆記本,一陣感動湧上心頭,晚會的望春風陶笛聲,在我耳邊久久不願離去,相信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將是畢生難忘。

大地花園,北大雞翅。晚上住的大地花園真的是讓大家印象深刻,「果然有大地的感覺!」「我晚上洗澡可不可以不要鎖門阿….」位在北京大學校園附近的大地花園真的是讓大家膽顫心驚,不過玩了一天累了還不是倒頭就睡。雖然剛剛才吃完烤鴨全餐,外面又下著傾盆大雨,我們這組還是決定要前往傳說中的西門雞翅,以不失本組以「美食之旅」為號召的精神!在北大校園裡涉水,參觀了他們的宿舍,有一種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吃到雞翅的感覺,現烤的雞翅,用多種香料提味,滿嘴的雞肉香味,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想啃上四五隻。

肉包,光華管理學院。起了個大清早,發車到北大的管理學院,早就準備好北大最有名氣的肉包早餐等著我們的同學們,完全看不出來他們只睡了三四個鐘頭。肉包早餐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五六種不同的口味,各有特色,尤其是綠色的豆漿,更是特別!發現北大校園古色古香,還把觀光區跟學習區分開,算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告別了北大校園,一行人要繼續往故宮出發囉!

天安門,紫禁城。戒備森嚴,人潮擁擠。沒錯!這兩句不搭嘎的形容詞讓我覺得最貼切,聽導遊說,由於天安門廣場是國家場地,所以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開放,什麼時候會封閉,而我們就這麼不巧的遇上他關閉的時候,不過遠眺廣場內踢著正步的士兵們,頓時間莊重了起來。而紫禁城果然名不虛傳,果然是皇家貴族的中心,光從午門走到出口,大概就得走上一個小時,走在其中,彷彿走進了電視劇裡,武功高牆的刺客在磚瓦上奔跑,宮裡的貴妃正在寢宮裡歇著,而尊貴的皇上正在御書房批改奏章。其中有趣的是,在這古色古香的城裡,竟然有一個國家搬訂的四星級衛生間,雖然隱匿在角落處,但想起來仍是覺得有點可笑。

天壇,是國家祭拜的地方,在這裡,中間的大路,是給神走的,就連皇帝也得走旁邊的小路。一路上飄著綿綿細雨,像是台北的天氣一樣,但是北大的同學還是一再地強調,北京真的很少在下雨的,可能是我們祈求的不夠虔誠,上天還沒聽到我們希望天晴的願望吧!?

晚會,真是讓人笑破肚皮,各地方言的我喜歡你,徐鈺的蒙古歌,阿珂的踢毽子,君秋的手語歌,每個節目都看得出來是大家精心準備,能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帶給大家這麼多歡樂,而台大的學生也毫不吝嗇的給予最熱烈的掌聲,真的好想大喊你們好棒!而晚會也在大家的歡笑聲中落幕。一場大雨打壞了我們原本的小吃之旅,最後感情好的一、二組決定要回飯店聊天、打牌吃雞翅,也算是為了明天的長城之旅儲蓄戰力!

八達嶺長城,頤和園。今天天氣異常的好,或許這才是北京原本有的天氣,而今天我們要拜訪的是中國人的驕傲­—萬里長城,對長城的記憶,從太空人到孟姜女,沒有一個不是家喻戶曉,果然,耗體力的長城加上炎熱的太陽,讓大家都有點受不了,接近九十度的階梯,哈哈我終於不行了,我真的很佩服這些蓋長城的古人,還要背著那麼重的石塊,上山建城,也總算知道為什麼他如此攻不可破。沒睡飽,體力不支的我在其他組員的陪伴下,慢慢的走下長城,一回到起點不知怎麼地精神回來了,當然不能浪費一分一秒,馬上殺進奧運紀念品店血拼,也因為這樣害我幾乎把所有的錢都投資上去了。而下午的頤和園相對輕鬆很多,畢竟是慈禧太后的避暑勝地,涼風吹來,靠山面湖的景色真的就像一幅山水畫。而其中最長的畫廊,好像每幅畫都有典故,西遊記、岳飛等等,害得我們整路都抬著頭,猛猜到底是什麼故事,算是另外一種樂趣吧!

再見北京。為了趕搭晚上到四川的飛機,我們並沒有在北京逗留太久,一想到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將到人間仙境就興奮不已。然而北京似乎有點捨不得我們,因為氣候的緣故,要接我們到四川的飛機被迫降在石家庄,害得我們一團人在北京機場過夜,大家的第一次,看著一些人站在航空公司櫃臺前大吵,我們只顧著玩牌、打盹,好像只要能跟大夥在一塊,什麼事都不重要了。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狀元營在北京 by QQ.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23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QQ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4:35 PM.

晚會女舞心得文 by 瀞云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by QQ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