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柏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總裁:  您好,我是臺大會計系大一升大二的學生,李柏廷。我真的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臺大北大菁英交流參訪團的行程,我真心的覺得對您說再多的感謝都是不夠的,唯有讓您了解到我們於此次活動中所獲得的收穫,才是最好的報答。

 

 我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個純粹的交流活動而已,但經過幾次的開會討論後,才了解到我們必須策劃整個活動,要如何讓行程更加的精采、充實,都完全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大家藉由不斷的討論、排練,也更增進彼此間的感情,讓我們團結一致。為了能更了解他們,我們也收集了各種資料,為自己充電。而就在一零一的國際宴會廳與他們見面之後,我了解到這一切的努力都將沒有白費。只與他們聊了幾句,就完全打破了我對他們可能比較嚴肅、難以親近的印象,他們真的都相當的和善,很好相處,而且又充滿了才華。我們藉由不斷的交談與分享,發現了彼此的相同和差異之處,滿滿的好奇心使得談話幾乎不曾終止,我們互相的許多不了解都在這次的行程中慢慢的解開,制度的差異、學習狀況以及未來方向都是我們討論的重點。我印象最深的是某晚聊到雙方在學制、學習狀況和學習態度間的差異,他們都是各省的菁英,但由於大二的分組以及未來發展等種種原因,使得他們彼此間的競爭相當激烈,幾乎要到了成績就是一切的地步,經過不斷你來我往的意見交換後,我想那晚大家都重新學到了許多。

而踏上了大陸那片廣闊的土地後,馬上就是一番震懾。北京、成都的進步發達以及九寨溝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讓我嘆為觀止,我終於親眼見證了大陸現在的面貌,也發現了台灣許多的不足,我們真的還需要加倍的努力。

老實說,我參加此次活動的目的並不只是為了擁有與北大同學的交流機會而已,另一方面也是想要設法改變自己。我個性比較內向、缺乏自信,所以幾乎沒有參加活動的經驗,也很少有機會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流,但身為管理學院的學生,多與他人接觸是相當重要的。因此當我得知有這樣的活動之後,我便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做一些不同的事。活動結束後,我自己做了一番檢討,發現自己還有太多的不足以及進步的空間,因此我將以此次活動為起點,好好充實自己接下來的大學生涯。

您對於兩岸的貢獻真的是不遺餘力,不但讓我現在擁有了一群大陸的朋友,也讓我了解到兩岸間加強交流的重要性。最後,我要獻上對您最誠心的感謝,感謝您賜予的這個機會,讓我能有所體悟和改變。

 

 

臺大會計系  李柏廷 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柏廷.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17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QQ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3:54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雅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尹總裁感謝函 by 翰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