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鶯歌遊記 by Loter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距離上次踏入九份老街,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而在腦海中依然有過去回憶中那些相同的景色、相同的攤販吆喝聲,但不同的是身邊的朋友們換了一群不一樣的人,真的是別有新趣,而自己的身份也從過去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變身成想要好好介紹九份文化特色的新手導遊。

在先前的準備中,讓我們瞭解到九份的歷史背景及其興衰的緣由,從過去的「小上海」、「小香港」到今日的觀光老街,其中的變化更是令人不禁感嘆繁華光亮的之後,所伴隨而來的沒落滄桑,而在九份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在八番黃金地餐廳看夕陽,不同於高雄西子灣的夕照景色,在九份看著夕陽會令人彷彿置身在40年代的悲情城市中,心中的感觸更為深刻,當然夕陽西下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

 

而另外一個行程點我們來到了鶯歌,鶯歌是台灣的陶瓷重鎮,而鶯歌就像九份一樣,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下慢慢轉型成以觀光產業為基礎的鄉鎮,這次在鶯歌主要參觀的地方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在這邊導覽人員介紹了有關不同陶瓷的製作過程及釉上彩和釉下彩的差異等,另外也進行了簡單的陶笛教學,還進行了北大同學進行生日快樂歌的PK賽,當然從小音樂課一直吹直笛長大的我們,似乎吹起來有比較整齊好聽了一點,這樣算是教育成功的一環吧!。這邊也是大家採買台灣紀念品的好地方,看著大家邊挑選禮品邊想著收到的人會不會喜歡,真的令人感受到溫馨的感覺。而最後台灣行程結束後,我們每個人也都收到了一份來自鶯歌的大禮陶瓷轉印相片,是我個人覺得十分有紀念價值,而我最珍惜和懷念的是,照片裡有我們六十個人共同的回憶和笑容。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九份鶯歌遊記 by Loter.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33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October 24, 2007 4:02 PM.

致尹總裁感謝函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墾丁陽光辣辣遊記 by 思涵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