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尹總裁感謝函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總裁:

        我是國際企業系一年級的邱兆庸,亦是今年參加您所贊助之兩岸優秀青年參訪團的學生。非常感謝您給我們這次難得可貴的機會,能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學生進行兩個星期的相處,建立起一生難以抹滅的感情。在國賓飯店舉辦晚宴的那天晚上,我抓住照相後短短幾秒向您道謝,您回道「希望你們要多交朋友,到處看看」。雖然簡單,但是我在這個團隊中所學習和感

受到的豐富的一切,的的確確就是源自與人結識以及拓展眼界!

        當初在行程規劃時,我便發現您給予管院院辦公室相當程度的自由度,無論是景點、餐膳或是住宿上,都給我們這群大學生高水準的待遇。要支持一個七十多人的大型團隊,想必所費不貲,究竟是怎樣的一位人物願意連續六年全額贊助這樣的活動?從我獲選為交流團的一員時開始,我心中便產生了此種疑問。

        企業參訪那一天,我們分別聽了永豐金控的盧正昕執行長與大潤發內湖店資訊長的兩場演講。盧正昕執行長以「金融業區域化之經營」為題的演說中,不但有他對金融業在全球化的環境目光如炬的預測,還有對有志年輕人高瞻遠矚的期許。而大潤發內湖店資訊長對量販店商品管理資訊系統的介紹,儘管因為未經實際操作和平日對量販業並無特別關心,使我覺得有些距離,然而卻同時讓我想起彼得‧杜拉克在其論文中所提到的「沒有任何一種產業會被稱作『低科技產業』,只有用低科技方法管理的產業﹝才會失去競爭力﹞。」想想,不僅是流通業是傳統產業,貴集團最初的本業──紡織亦是傳統產業!尹總裁要掌管一個跨足紡織、營建、流通、金融、教育和醫療六大領域的龐大集團,想必過著十分忙碌的生活,不過在此我想為下屆的交流團團員請命,不知尹總裁可否抽空與他們分享您將貴集團帶領至今日規模的過程?倘若有此機會,屆時我也會去聽的!

        兩年前,在教育部的贊助之下,我也曾去過一趟大陸,在北京待了七天,和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四中的學生有過短暫的接觸,剩下的全是各個名勝的走馬看花。這回在北京僅待了三天兩夜,由於光華同學的陪伴,對北京的瞭解反而更為深刻與徹底。我以為,在這個兩個星期的過程內,看見的自然環境與人文建築有多美麗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大的收穫在於和這群年齡相近,但背景相去甚遠的北大同學們交換面對同樣的事物時所生之見解與心得,以及發現彼此長久以來深信不疑的觀念,竟然能有別種解釋的驚奇。

營隊結束後已過了近一個月,寫這封感謝函時,團期間那股隨時興奮期待的情緒居然重新活躍。參加這次的交流團,顯然會成為無可取代的回憶,而這些全部都在您的幫助下才得以實現。在此獻上最真摯的謝意!

順心康泰

 

國際企業系一年級 邱兆庸 敬上

29th Aug 2007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致尹總裁感謝函.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31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邱兆庸 published on October 23, 2007 9:17 PM.

山城風華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份鶯歌遊記 by Loter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