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番外篇 by 雨柔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以夜色之美開始認識台北再適合不過了。台灣行第二天夜晚,我們驅車上貓空賞夜景,簡單的石桌和一壺茶,圍繞的是笑鬧著的我們,身後是Taipei101在璀璨燈海中閃耀。殺手遊戲是最不需解釋的共通語言,很快地我們從猜疑中逐漸熟悉彼此,最後阿宏和川兒的大冒險掀起最高潮,然後倦了的我們乘著夜色,撇開多餘的矜持和顧忌,訴說著坦白的自己。

      

        台灣夜市小吃聞名天下,第三天晚上,我們不能免俗地來到士林夜市,無奈晚餐實在被餵的太飽,空有嚐鮮之心卻已無胃了,台大的同學們仍舊讓北大的同學試了幾樣,有些似曾相似,或許在台灣換了名也換了樣貌吧!在士林的媽祖廟前坐下,很神奇地談起各地的方言,驚嘆於中國地域之廣,各地語言之雜,互相學著他人的母語,卻怎麼也學不道地。

        南下熱情的港都高雄,我們在夜晚一同練舞,「右踢踢、左踢踢」或許身段不那麼靈活,但認真的神情在每個人臉上清晰可見。累了?下盤象棋吧!阿宏和川兒殺個不相上下,佳霖一旁觀棋嘴巴可沒停過;或者玩牌吧!「心臟病」在中國叫做「蓋棉被」,名字不同,刺激程度無異。一邊享用著台灣鮮甜的水果一邊談天,哪兒都不去只在飯店,還是挺溫馨。

        渡假聖地墾丁怎少的了我們的足跡,墾丁大街上知名的酒吧「聚點」裡,我們巧遇了民歌手王海玲,在悠悠民歌聲中,還是那最熟悉的遊戲-殺手,都喝了點酒的大家似乎更high了,酡紅的臉龐在酒吧昏黃的燈光下煞是可愛。夜深了,墾丁大街喧囂的人潮散去,走回福華的路上,一抬眼便是滿天的星星,邊聊著星座邊甩著螢光棒,漆黑裡螢光閃爍,墾丁的夜很亮很亮。

        最後一夜怎能浪費絲毫光陰,先到西門誠品感受夜讀氛圍,歷史類大家還是最有興趣,但怎麼也說服不了川兒買禁書。木春買了阿宏推薦的九把刀,其餘的,還是讓台大的同學買了帶去北京吧!逛完誠品直衝中正紀念堂,已近午夜,大家略顯疲態,在空曠的廣場上圍圈坐下,319的政治話題延續不了多久,大家開始玩起真心話了,木春第一個坦白,大家意猶未盡,直嚷著要聽川兒的,然而往西門的末班車要開了,先趕車再繼續吧。西門的錢櫃大廳擠滿夜唱人潮,等待的時間不虛度,圍著川兒大家興奮地問東問西,直至半小時過去要進包廂了,川兒還是在打太極拳。開始唱歌才知道,璐源擁有驚人的嘹喨嗓音,和台灣歌王阿宏合唱配合的天衣無縫,木春、世悅、杜瑋的歌聲也極為動聽,讓台大的三個女生只能顧著吃了,昏昏欲睡的川兒也不遑多讓,具有爆發力的歌聲讓人印象深刻。清晨5點半,大家昏沉沉地賴在包廂裡,赫然驚覺升旗時間要到了,一行人在無人的馬路上快步行走,進而在總統府附近狂奔起來,所幸趕上了,還站在總統府側邊對隔條馬路的另一組打招呼。

        睡意抵擋不住離情,桃園國際機場裡我們把握機會合照和說話,看著北大同學出關,台大同學只能隔著玻璃窗使勁揮手,一小段路像走了十里那麼長,有玻璃的地方便看的見我們的面孔相望,營歌響起,啜泣聲裡我們相約再相聚。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台灣行番外篇 by 雨柔.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38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13 AM.

高雄浪漫之夜 by 思涵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墾丁行 by 冠宏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