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 by 芙琪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7/17這一天早上是企業參訪,我們要去參觀永豐金控以及大潤發。因為之前鄭姐黃姐的再三提醒,大家都起的早且有精神,女生們穿著套裝,男生們則是襯衫打扮,每一個人都瞬間成熟了五六歲,這和平常總愛跑跳玩鬧的我們感覺實在很不一樣。

       

        首先,我們來到了擁永豐金控,講者是盧正昕盧董事長,演講的主題為金融業區域化之經營。一開始盧董事長提到了知識經濟,其中講到宋王安石說過的一句話:「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提醒我們要不斷的學習。盧董事長也補充到,會唸書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唸書的人一定不會成功。強調人要不斷的長進,不斷的學習才有可能。而在演講正題之外,盧董事長更給了我們這群年輕人許多提醒。盧董事長說,執行力=行動+速度+結果,並且一再的強調“積極參與,全力投入”,要我們無論何時,謹記著這八個字,並且貫徹,以成為一位具有競爭力的人才為目標。而最後,盧董事長說到人生必須具備的八個力,分別是天生決定的智力、能力、財力;靠自己努力的學力、體力、魅力;最困難維持的努力、毅力。這些全部加起來,就是競爭力。想想這八個力,要全部具備實在非常困難,這次來到狀元營,和許多菁英在一起,藉由彼此提醒我們這八個力的重要性與具體展現。

        離開了永豐金控後,下一站就是大潤發。相對於永豐金控,這是屬於比較輕鬆式的參訪,內容也似乎較貼近管院本身。除了紀錄影片的介紹,還有整個大潤發銷售貨品的詳細流程說明。而北大的同學們更在演講結束後提出許多問題,可以明顯觀察出北大同學在發表自己想法時有條有理與邏輯清晰,而且所提出的問題也都完整恰當,展現了不同於台灣學生的自信與風度,這實在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總結企業參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自己要學的真的還有非常多,學習的道路是無止盡的。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企業參訪 by 芙琪.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41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33 AM.

高雄行 by 冠宏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大陸行-番外篇 by 嘉綺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