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番外篇 by 嘉綺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在大陸的第一天晚上,我們一行人散著步到了北大,但從傍晚就一直迎接我們的大雷雨卻一直不肯退散,不過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相見的我們還是很熱鬧的聊著天、逛著北大的校園,進到了女生宿舍避雨也順便參觀了這個她們所生活的地方,被她們宿舍的狹窄空間嚇到、也被她們室友仍在努力用功唸書所嚇到,之後前往北大的講堂與圖書館參觀,一路上看到了有名的「五四路」,但我不得不說它看起來比較像「五四河」,因為豆大的雨滴不斷的注入五四路,走在五四路上只覺得腳底陣陣冰涼,而看到的也是水流不斷在五四路上流竄的景象,接近12點的夜晚混著這樣的雨勢,使我們不得不放棄夜遊北大的行程,於是前往就近的東門搭車回飯店,但越接近東門,越可以清晰的聽到我們一行人發出的尖叫聲「哇!」「啊~這太誇張了啦!」因為東門地面上的積水已經積到小腿肚上啦!眾人狼狽的回到飯店,也結束了這趟令人印象深刻的北大校園認識之旅。

        第二天早上爬完長城後,我們這組的所有人簡直都瘋了!大家衝進2008北京奧運紀念商品的專賣店瘋狂購買,從衣服、吉祥物娃娃、手帕、鑰匙圈、手機吊飾等沒一樣放過,尤其是周冠宏買了半個多鐘頭、全團要集合了還不肯罷休,這小小的紀念品店還真是滿足了大家的購物慾。晚上我們本來要到后海去逛逛,但昨晚的大雷雨再次找上我們,無奈地我們只好折返回飯店,而北大同學則是在北大西門先行下車,一方面回宿舍拿換洗衣物到我們飯店洗澡,另一方面買著名的「西門雞翅」來與我們分享,而這個晚上也在我們邊吃著雞翅邊逼問劉一川八卦的同時結束了。

        在九寨溝的第二個晚上,我們前往了飯店附近的夜市,在回族老闆的熱情邀約下,點了藏族出名的酥油茶、青稞餅,以及以回族特製香料調味的烤土豆(馬鈴薯)、氂牛肉、手扒羊肉等,大家在九寨溝的涼爽晚風吹拂中品嘗著當地美食,真是一大享受!

         而在四川成都的夜晚,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個夜晚我們很幸運的請到了地陪,帶我們去吃麻辣鍋,而後又到「天府廣場」大家在地上圍坐成一圈玩殺手、玩終極密碼、以及真心話,互相逼問著彼此的八卦,一群人的圍坐當然也引來了保安的注意,在澄清過我們不是法輪功學員之後,也就沒事了。一群人就這樣說著、聊著、笑著,直到凌晨三點半,才搭計程車返回飯店,回程中陣陣涼風襲上臉龐,欣賞著成都的街貌,這是一種舒適、悠閒的感覺,難怪這裡會被稱之為天府之國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大陸行-番外篇 by 嘉綺 .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42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34 AM.

企業參訪 by 芙琪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成都行 by 佳霖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