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及黃龍之旅 by 佳霖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好不容易能在成都享受比較符合台灣級的飯店服務,但下午就要前往九寨溝,大家只得趕快小憩或洗個澡。再度回到成都機場,我們只能在等待班機的過程中一再聽到「親愛的旅客您好,對不起,您所乘坐的XXX班機由於晚到,未能準時起飛」,白白的空等了一個鐘頭後,才搭上小飛機。約過了四十分鐘後,我們終於來到青藏高原的東南緣,也是傳說中的童話世界—九寨溝以及人間瑤池—黃龍的所在位置。 

        夜間的高原溫度在十五度以下,我們坐在巴士裡看著窗外的滿天星斗,但每五秒鐘就轉一個彎的山路及缺氧的環境實在令人吃不消。晚上十點鐘我們抵達下榻飯店進晚餐,回到房間只見背包裡的乾糧因為山上氣壓低變得每個都圓鼓鼓的,真叫人忍俊不住。

        隔天早上,每個人都仔細在身體上塗了防曬。山上的空氣新鮮,天空湛藍,陽光雖然和煦卻也無情的將紫外線打在我們身上。四川觀光區比台灣先進許多的是,門票做成似明信片的模樣而且可以刷條碼的方式進入口,並只允許遊客搭乘園區內的公交車或徒步遊覽,減少對自然生態的汙染。

當地有句話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之水的美用言語或文章都是無法形容的,藍色的湖水因樹木投射的陰影及水底的水草而呈現夢幻般的五彩,卻又清澈見底。高原上的湖泊稱為「海子」,我們這組是最後返回的,自然也玩得最盡興,五彩池、熊貓海、箭竹海(據說這個「海」到了冬天時會呈一半結冰、一半未凍結的狀態)、五花海、天鵝海、犀牛海等等,無所不遊。我們用最後一點時間遊覽了九寨溝最大的瀑布—諾日朗瀑布,真可謂氣勢磅礡。早上看的涓涓細流雖然與水中樹叢擦身而過時會激起些許熱情的白色水花,但現在都從山的上頭匯聚過來一傾而下,形成更為壯觀的自然水簾,我們的肌膚也幸運的吸收到天然水氣,身心直感全然舒暢。九寨溝的水確實是在台灣找不到的天然寶藏,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來一趟。

        當天晚上我們這組到小吃攤淺嚐藏族小吃。酥油茶很燙口,口感雖似清湯,但餘味卻是淡淡的汽油味,我啜飲幾口便放棄了。不過我倒是滿喜歡青稞餅的,咬起來香、酥、脆俱全卻有嚼勁,我甚至還買了兩塊青稞餅原料帶回台灣給家人煎來嚐嚐。

        第二天養足精神的我們坐了三小時蜿蜒山路的車程,在半路買了不知是否為假藥的「紅景天」預防高山症,還花了五毛錢使用了一個極具大陸落後風格的民宅廁所。個人主觀認為海拔三千公尺的黃龍景色雖比不上九寨溝,但確有其特色,而且黃龍纜車一趟人民幣八十元真的値回票價,因為比貓空纜車刺激(最後幾乎以垂直角度登頂)而且鋼纜設備安全平穩的多,也省下了許多爬山的時間。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九寨溝及黃龍之旅 by 佳霖.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44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40 AM.

成都行 by 佳霖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大時代幕前幕後 by 怡潔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