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小mo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總裁您好:

   

    大陸之行結束當我走出機場,再度踏上寶島的土地時,雖然疲憊不已,但內心振奮的我明瞭自己已經有所改變。改變的不僅僅只是對事物和未來的觀感,更重要的是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可以如此簡單,如此的刻骨銘心。而這一切都要感謝尹總裁的支持,由於您的幫助,為兩岸學子搭起橋樑,讓我們締結深刻的友誼,十四天的旅程寫下一篇又一篇動人的回憶,在此由衷向尹總裁致上最高的謝意!

   

  從在台北101大樓歡迎北大師生的接風宴開始,搖曳生輝的燭光不僅傳遞我們的熱情,更溫暖彼此的心房,卸下青澀面容,台大北大的同學們盡情開懷暢談。兩個禮拜的旅程中,我們造訪過台灣北部最富有歷史藝術風情的九份小鎮,也踏過自然生態豐富的墾丁龍磐草原;在引領期盼中一睹連戰先生和尹總裁等各界傑出人物的風采,也在歡呼鼓掌聲中欣賞藏族男女的民俗舞蹈;我們曾在萬里長城留下滴滴汗水,也在宛如人間童話世界的九寨溝留下我們的足跡;一起於北京首都機場過夜候機,也一起於成都雙流機場流下依依不捨的眼淚。在一次又一次的對話中,我們探索兩岸生活環境的異同,了解彼此對未來的夢想;在瘋狂的遊戲裡,透過笑聲連接我們友誼的繫絆;在「有你有我」的歌聲中,我們相知相惜。這一幕一幕猶如

電影般在我腦海中放映,並深刻烙印在我心頭。

 

  這次交流除了讓我認識許多優秀的台大北大同學們以外,也讓我對很多事物有了新的體會。在台大求學整整一年的我卻從未踏進台大校史館,建校以來的歷史、戒嚴時代所保有的大學民主、無數科技和農業突破等等,在導覽員的介紹下,我才真正認識了台大,心中湧現身為台大人的認同、自豪以及對社會的責任。雖然也曾多次造訪九份,但是這次透過當地文史工作者以幻燈片的解說,九份的美對我而言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常常當我們習慣了周遭生活的環境,就會把其視為理所當然而少了好奇和感動。所以這次狀元營的台灣之行對我而言,與其說是陪北大同學們遊覽,還不如說是台灣之美及自我的探索。而去了北京,隨處可見的奧運招牌標語和工程建設,我看到了這座城市蓬勃的發展和野心。更重要的是,與北大同學們深

度交流後,他們的自信和見解令我印象深刻,也大大激勵了我。

 

  能有這次難得的交流機會我感到無比幸運。我始終相信在一生中人會因某些時刻、某一句話、某部電影抑或某一次旅行而徹底改變。對我而言,狀元營就是一個如此的轉捩點。誠心感謝尹總裁,因為您,我才有改變的機會!

 

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的日本桂冠詩人池田大作先生曾說:「不管政治或經濟遇到如何的風浪,只要其根柢有著民眾與民眾『直接聯繫的友情』,友好的水脈是不會中斷的。當中最重要的是青年與青年、學生與學生的交流,而此人性的動脈,就是『大學』了。」我想這也是狀元營交流的意義所在。最後,再次向尹總裁致上萬分謝意。

 

台大會計系二年級學生  洪孟君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小mo.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10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2:28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書漾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尹總裁感謝函 by 雅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