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雅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親愛的先生:

    有幸能參加第六屆台大北大精英交流參訪團,讓我在大學生涯中增添了永不抹滅的一頁。

    上大一時,我修習了“大陸政經社發展與兩岸關係”的課,對於大陸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之後一直很希望能夠親自到中國看看,實地去觀察、了解對岸的社會,而近年兩岸交流的參訪團日興蓬勃,我就開始打聽尋找符合理想的參訪團。很幸運的,身為台大管理學院的學生,我從許多參加過北大台大精英交流參訪團的學長姐口中知道了這個活動,他們每一個人都對此讚不絕口、大力推薦,因此從大一開始我就非常期待能參與此參訪團。

    有別於其他兩岸交流的活動,台大北大精英交流參訪團是真正能夠與對岸同學在十四天的行程中朝夕相處,互相了解進而建立深厚的同儕情誼,並由於相同的管院背景,使我們有更多的話題,客觀而有趣的發現彼此之異同。另外,一個禮拜在台灣、一個禮拜在大陸的行程設計,不僅雙方皆能盡地主之誼與參訪之樂並且能深刻體驗兩岸之美,而行程包含校園參觀、企業參訪、名勝觀光等非常多元化,讓我們能從各方面學習。加上食宿與景點的精心安排,參加台大北大精英交流參訪團實為一大享受。

    回顧這十四天,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也是暑假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與北大同學們的交談,有輕鬆的話題如了解對方的大學生活、休閒娛樂,也有嚴肅的話題,從經濟、社會問題到政治,跳脫政治立場客觀理智的交換彼此的想法,從中讓我的思考層面得以擴大,從不同的面向來看同一件事。另外還有每天晚上的“額外行程”,我們把握每分每秒,在每天非常豐富的行程結束後,在飯店的房間中一起聊天吃零食,大家圍坐一圈盡情的大笑讓彼此沒有距離,也建立的最難能可貴、最單純真摯的友誼,我很慶幸自己能結交到這群好朋友,當我將來回顧這一切的時候,將是我大學生涯中最難以忘懷的一章。

    非常感謝尹先生您造福了我們這群幸運的兩岸學子,讓我們能在學生時代參與這麼精彩而富有意義的活動,也促進了兩岸青年們的交流與相知相惜,這份感謝溢於言表,由衷的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

 

台大財務金融系三年級 莊雅婷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雅婷.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11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2:31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小mo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尹總裁感謝函 by 柏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