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三日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七月十六晚間七點多,我們終於來到北京了。雖然來時碰到暴風雨因而迫降天津一個多小時,但一出海關就看到一個多禮拜沒見的北大同學,拿著歡迎台大的牌子向我們熱情的招手,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我們一出機場就直接去鼎鼎大名的全聚得吃烤鴨。就像久違的親人一樣,我們開心的聊著彼此這一個禮拜的生活。北大同學很有誠意也很有效率的在短短的七天之中,準備了好多東西給我們。這天晚餐

我們就有好多驚喜:全體北大同學用鶯歌陶笛吹奏望春風、他們設計的營服,袖口上各自繡有我們的名子、歡迎影片、營歌手語表演等、每組都不一樣的歡迎禮物等等。很多台大同學都哭了,眼框中泛著的是感動的淚水……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天安門廣場。很可惜因為隔天是八一建軍節所以有管制,我們無法進去,只好直接參觀廣場後頭的故宮,又名紫禁城。這天開始我深刻了解到大陸的"" 只沿著中軸參觀就花上我們四個多小時。但是能看到各種雄偉的宮殿與華麗的建築,彷彿也感受到了當初擁有致上權利、君臨天下的皇帝之威風氣勢!

  下午我們來到了天壇,這是古代祭祀的地方,由寰丘、回音壁和祈殿組成。讚嘆風景、建築之餘,我們對其佔地之廣、遊客之多也是嘖嘖稱奇。

  晚上的重頭戲終於來了:北大同學的晚會表演!這天晚上,我們又再度被深深的感動了。方言劇、短劇「超級男聲星光大道」、猥瑣遊戲、踢毽子、太極拳、國劇演唱、營歌手語表演…短短七天,當我們在補眠時,北大同學卻用心準備了這麼多,而且個個都很精采的節目! 
  第三天,也是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天。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八達嶺長城。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每個人幾乎都是抱著雄心壯志要登上好漢坡。老天很賞臉,給了我們十足的晴朗天氣。大家揮汗如雨,努力的爬。我們這組選了較陡的那條路爬到了最高點。從高處看蜿蜒在山脈中的長城美景,真的很壯觀!想起古人造橋之辛苦偉大,不禁感到佩服與感動。下午來到了頤和園,這裡充滿奇石異樹、及許多雕工精細的亭臺樓閣。只是這裡面積實在太大,我們走了很久也只逛了一小角。

  短短三天,北京的風景名勝令我們大開眼界!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京城三日.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25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邱兆庸 published on October 23, 2007 8:58 PM.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by QQ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出發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