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by 雨柔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凌晨六點鐘,沉睡著的校園正在甦醒,我們已然拖著行李集合於二活前,通宵一夜的疲累抹不去興奮的神情,或許是為了整了行李,或許是為了完成給北大同學的驚喜,但每個理由都指向同一個目的-即將到來的重逢和七日的相聚。

 

        從桃園機場到香港機場,大家的情緒都越來越高昂,對於大陸行程每個人都充滿期待。飛往北京的途中,不幸地遇到北京天候欠佳,我們必須迫降天津機場,除了文欽因顛簸跌傷的意外讓大夥兒受了些驚嚇,對於迫降大家似乎興奮多過於害怕,紛紛掏出手機與親朋好友分享這一刻,一面擔心著可能失去的全聚德烤鴨宴,一面苦中作樂打牌聊天,短暫的停留約莫半個多小時即告終,重新起飛的我們順利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所幸並不晚。一入關便看見熱情的北大同學舉著牌子歡迎,久違的朋友見面分外激動,還未繞出通道已隔著護欄擁抱在一起了。北大同學接機等待了數個小時,讓台大同學感動莫名,很快地憶起在台灣時的熱絡,歡樂氣氛中我們搭車離開機場,前往今晚歡迎宴的地點-全聚德。

        全聚德不愧為烤鴨名店,各種鴨類佳餚讓大家吃的心滿意足,師傅在一旁示範經典烤鴨切法更讓大家開了眼界。北大同學在歡迎宴中使出渾身解數,令人驚艷的禮物和催淚的回憶短片,馬上讓我們見識到分離這一個星期以來他們的用心與努力。第一天的北京很戲劇化,如此獨特的開端讓我們對中國行更加充滿期待。

        第二天一早我們即驅車前往參觀北大同學的地盤-光華管理學院,光華樓雖不高,簡潔明亮的設計讓它自然散發一股專業俐落之感,中央寧靜的綠地更添優雅。照完團體照後大家當然不能錯過參觀北大著名的圖書館,可惜時間不足以讓我們好好感受其氛圍,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匆忙參觀完北大,下一站是知名景點北京故宮博物院,擁擠的人潮顯示這個具深厚歷史背景區域的超人氣,毛主席紀念館、人民英雄紀念碑、人民大會堂、中山公園、天安門廣場,親眼看見的震撼也只有現場才能體會了。故宮園區大、陰涼地方少,加上人潮過多,參觀起來是有些耗體力的,雖然如此,一座座宮殿看下來,心中自有另一番體悟。

下午的行程是另一個著名景點天壇,古時候皇帝祭拜天地的地方,在遊客的喧鬧之下少了點莊嚴肅穆的感覺,大家對圜丘壇中間的圓心石很有興趣,都想站上去說個幾句話,看看聲音是否特別響亮,回音壁亦是另一個重點,大家靠在牆邊和另一頭相隔甚遠的同伴對話,玩的不亦樂乎。結束天壇的行程後我們前往北京著名的小吃餐館金鼎軒,或許我們品嘗的不是道地的北京小吃,但北大同學精心準備的晚會讓大家把注意力都轉移到舞台了,從較為正式的表演到大家一起同樂的超high節目,我們一起瘋狂地笑鬧,展現毫無隔閡的友情,北京的第二天就在愉快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

第三天的重頭戲是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我們選擇了著名的八達嶺長城這段,「不登長城非好漢」,充滿雄心壯志的我們踏著堅定的步伐往上爬了,一路人潮洶湧,長城差不多成為一條人龍了!登上長城讓人有山河壯麗之感嘆,同時對於這個奇蹟般的工程充滿敬畏,想像著古時候戰士們如何戍守邊疆,心中的熱血似乎也澎湃起來了。

參觀完長城,我們前往另一個來到北京必去的景點-頤和園,這座深受皇族喜愛的庭園果真有它特殊之處,體現了朝政與遊憩合一的完美境地,精緻華美的建築和自然中帶著人工巧思的昆明湖、萬壽山,讓人流連忘返,皇族生活的奇聞軼事更讓我們聽的津津有味。晚餐我們在頤和園附近的西北風味餐館享用,或許因為這是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或許是餐館的少數民族表演太過熱情,大家玩起來也特別瘋狂,不斷推舉身旁具有才華的好友上台獻藝,無奈為了趕飛機不能讓大家盡情表現,觀賞完數段餘興表演後仍意猶未盡的我們了上車,前往北京首都機場。

晚上九點三十五分飛往成都的班機,我們很準時地在八點多到達,但北京的天氣仍舊不佳,來時迫降的陰影尚在,如今又因為航道上有雷遲遲無法起飛,不知還要等待多久的我們只好自行打發時間了,只見聊天的聊天,吃東西的吃東西,各種遊戲如殺手、撲克牌、ㄇ一 ㄇㄞ ㄇㄛ等等紛紛出籠,一時間機場閘口好不熱鬧,玩久了也累了,無奈飛機還是未出現,我們只能隨意找個安身之處睡上一覺,大家睡姿千奇百怪,或許也能算是機場奇觀之一吧!清晨六點多,飛機終於緩緩朝我們駛來,原先以為很快可以起飛,但等到真正登機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算一算我們等了十二個小時才搭上飛機,大家在機場度過難忘的一夜,這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北京行程結尾,真是充滿戲劇張力呢!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北京 by 雨柔.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57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November 13, 2007 11:34 AM.

九寨溝遊記 by Loter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成都遊記 by 思涵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