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參訪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台大校門口的廣場上,三十多輛腳踏車一字排開,引起路人好奇的眼光。太陽在空中散發他的威力,卻把這群人心中的熱情照的更旺盛。2007年第6屆狀元營的參觀台大校園行程即將開始,一台遊覽車駛來,配一個甩尾停住,車上窗內北大的學生笑開了,兩邊的學生不停揮手。

這次的校園參觀跟往年不同,是由台大的同學騎著腳踏車載北大的同學繞校園,每輛腳踏車上都插著自製的旗子,像是寫著selina的就是王軍凱學專屬的腳踏車,大家找好配對之後就前往台大校史館參觀,一個連台大學生也不常去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校史館內的擺設,像個博物館般,光線設計得明亮清晰,參觀路線見證了台大的創校歷史,許多特別的展物展現了台大的榮耀,幾排圖書館的桌子擺在其中,學生低頭讀書的背影是台大一路走來不變的圖像。

下一站是圖書館,大夥又展現了高超的載人技巧,一路飆向椰林大道的盡頭。

話說身為台大的學生不能會騎車不會載人,但可以不會騎車會給人載,腳踏車鎖一定要鎖後輪,而且要多鎖幾個,只鎖前輪就會只剩下前輪。

    最後一站,總圖。天氣陰涼了許多,從總圖往椰林大道上看過去,這幅圖像是許多人心中的回憶,早晨的清涼,中午的明亮,黃昏時藍橘漸層的美感一幕幕在這片天空放映中。全體師生在樓梯上照一張全體照,喀嚓一聲,又將一個回一封存與相機底部。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校園參訪.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53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November 3, 2007 5:50 PM.

螢雪的信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寨溝遊記 by Loter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