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記 by 雅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北京,一個現代文明與歷史歲月交融的城市。

 

2007/7/31 北京機場降落

    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與北大同學相見於北京,滿桌全聚德的烤鴨宴配著未曾間斷的談笑聲,開始了這一趟永不抹滅的旅程。

    夜雨的北大別有一番風味,一行人涉水踏進西南門,從百年講堂到圖書館,路經三角地到未名湖,此時的未名湖帶點蕭瑟的氛圍,微冷的夜風拂過,幸好有暖暖的友誼陪伴,發現被雨滴打碎的湖面與清幽的湖畔是這麼美。

2007/7/31 從故宮到天壇

    一早趕上北京的交通尖峰時刻,從四環到二環來到滿是遊客的天安門廣場,很難想像在充滿現代建築繚繞的天安門後矗立著百年歷史的紫禁城。從端門進,故宮的壯麗、奢華及濃濃的歷史色彩震撼了我,走進故宮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歷史斑駁的痕跡夾雜著現代商業的氣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用自己的語言讚嘆這宏偉的建築,歷史文化遺產給人們的感動是跨國界、跨種族、跨世代的。穿過縱軸線,我們從神武門出,經過護城河霎時間又回到繁忙的現代都市中。

    下午,天氣微陰飄著綿密的雨絲,我們來到天壇。寬廣遼闊、莊重的風格,非常貼切天壇祭祀上天的神聖地位,可窺知古代人們對上天的敬畏,連ㄧ統天下的皇帝亦須恭敬向天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著我們踏上寰丘,天空神奇地放晴,繞過回音壁到祈殿的廣場,乘著自由活動的時間讓我奔波一天的雙腿可以耍賴般休息一下。

    晚上創意點子不斷、搞笑中帶猥瑣的晚會上場。由超可愛的開場舞─Honey拉開序幕,《斷背川》真是超經典的搞笑方言劇,融合各地風情而且一次滿足n種方言的享受,光“我喜歡你”這句話我們就學了十幾種說法。《傳統元素串燒》把長笛、黃梅調、太極拳及毽子串在一起,激發出丁丁的火花。還有《超級男生星光大道》的“猥瑣四”把猥瑣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然而這不是只有搞笑的晚會,最後以手語唱出的營歌把每個人的心繫在一起,成就了一段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2007/8/1 登長城、悠遊頤和園、夜宿北京機場

    今天,離開市中心往八達嶺長城出發,大家很有默契的選擇了具挑戰力的北側。幸運的我們,在宜人的陽光中踏上歷史的階梯,ㄧ階階斑駁的磚蜿蜒於群山的背脊,心中不禁暗嘆長城的築成,不知深藏了多少巧思、花費了多少血汗?登上高處回頭往遠方眺望,ㄧ掃心頭所有思緒,心中忽然開闊ㄧ片,發覺自己的渺小。

    頤和園,令眾人目光為之驚艷的經典皇室庭園,依山傍水,古木、花蔟、涼亭交織成ㄧ幅風景畫,大夥兒穿梭其中,聽導遊說著屬於頤和園的故事,就是這些口耳相傳的趣聞為頤和園增添了豐富的色彩。

    晚餐後,我們拖著疲憊卻不捨的腳步來到機場,此時下起了連續第三晚的雷雨,班機理所當然的延後,我們一行人在等待之餘席地而坐,玩起殺人、uno等待前往成都的飛機,ㄧ個鐘頭、兩個鐘頭過了,廣播仍傳來要我們耐心等候,候機室開始瀰漫ㄧ股疑惑,沒有人知道何時飛機會起飛,然而我們正玩得興高采烈沒人在意,直到深夜ㄧ、兩點,大家紛紛賴在椅子上打瞌睡,不時等待廣播傳來登機的消息,然而就這樣,我們再次睜開眼時已經是隔天清晨了,這次夜宿北京機場造成了一個有趣的後遺症,那就是對於班機誤點非常認命,喜歡以此開玩笑。

 

    北京真是值得細細品嚐,三天的文化洗禮只是驚鴻ㄧ瞥,卻也把最精華的幾幕映像烙印心中,猶記得幾刻莫名湧上心頭的感動。然而,真正附予這趟旅程生命力的是我們這群朋友,那穿插在其中無數的片段,不論是閒話家常還是開懷暢談、慧心ㄧ笑還是狂笑不止,都深深撼動我,卻不知如何下筆,這無數的片斷交疊編織出的情誼湧上心頭,才明瞭這一切溢於言表,我會把這些回憶封存在心底,感謝你們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感受,真的很幸運能結交你們這群好朋友,相信未來有緣會再相見的,默默期待下ㄧ次的相逢

 

第六組 莊雅婷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北京遊記 by 雅婷.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59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December 9, 2007 1:19 AM.

成都遊記 by 思涵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晚宴 by 書漾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