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雨柔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親愛的尹總裁:

  雖然狀元營的營期只有短短的十四天,但在活動結束後近一個月的今日,我仍能在一次次的回想中得到感動與新的收穫,這個活動對我的影響已然超出我原先的預期,且我深信這獨特的經驗將在我未來的路途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能參與如此有意義的營隊實在深感幸運,對於您的付出與支持,再多的言詞感謝或許都不足以表達了,但仍然必須向您說聲謝謝,感激您願意贊助這樣的活動,讓許多學生能拓展視野,進而豐富其生命

        在活動開始前,我對於中國的印象其實是很狹隘的,媒體偏愛的新聞重點和多數人所關心的議題,永遠是中國經濟如何的崛起貧富差距和過度開發後的問題中國政府如何打壓我們的主權等等,其中的政經角力自然不在話下,但在與我們迥異的環境下成長的對岸學生該是甚麼樣子,實在很難想像。終於和對岸的學生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後,令我驚奇的是兩岸學生的交往竟能如此毫無隔閡除了口音不同用字遣詞相異,他們就像周遭其他的台灣學生一樣,可以一起玩樂談心,當然也討論觀念上的差異。兩岸的緊繃情勢原來只會造就不同的政治見解,不會形成友誼的裂痕,這樣的發現其實是很令人感動的,因為真正的朋友便是能忘卻對方的背景,只單純地看見他本身的美好,這個經驗讓我深切感受到,除去各種身分後,我們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人,因著人與人之間自然的情感交流而互相吸引,進而在相處中得到快樂。

        除了擁有一群真心的好朋友,我也在活動中學習與進步。在北大同學造訪台灣前,台大的同學一起為行程做準備,從活動排練到行前充電會,讓我對中國和台灣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開始思考如何將最美的台灣呈現給他們,活動結束後,我也對自己從小生長的鄉土有更不一樣的體悟了。而在中國的行程更讓我眼界大開,從氣勢磅礡的北京城到人間仙境九寨溝,多元的人文和自然景觀令人震撼,七日的行程對我而言是與對岸接軌的開端,雖然時間不足以深入體驗他們的生活和文化,但這經驗對往後更徹底的認識相信是很好的憑藉。

        最後再次謝謝您,因為您而讓我有了這永生難忘的回憶。

 

敬祝  福安

 

                        財金三 賴雨柔 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雨柔.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62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December 29, 2007 3:59 PM.

雜記 by 書漾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尹總裁感謝函 by 佳霖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