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國──成都 by馨貽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在北京待了三天以後,我們在第三個晚上準備搭飛機前往成都,表定的行程是當天晚上就能在成都的酒店休息的,但是因為一場大雨,飛機無法按時起降,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在北京多待了一晚,不是住在大地花園酒店,而是北京機場。漫長的等待當然疲憊而且煩人,但因為我們大家「在一起」,玩殺手、打牌、玩咪媽摸,這個夜晚成了特別的回憶,也是前往成都前的紀念。

  終於,我們到了成都,這個富庶的城市,其實感覺有點像台中市呢。導遊是位道地的四川姑娘,長得美麗聲音也好聽,可惜這一天的行程因為飛機延遲而耽誤了,本來預計是要去看樂山大佛的,如今我們大夥兒只想好好休息一番,於是到了理應是昨晚就該住進的酒店,用過午餐後,就上房間梳洗和小憩了。晚一點又回到成都機場搭乘飛往九寨溝的班機。

 

    再次回到成都已經是第六天晚上的事情了。一樣是這間華麗的酒店,甚至連房間號碼都沒變動呢(笑)這是我們行程當中的最後一個晚上,經過這兩個星期,咱們第二組和隔壁的第一組早已培養出革命情感來,說什麼都不能分開。這晚,君秋和安悅討論著要帶我們去哪裡,結論是吃麻辣火鍋然後唱歌!酒店的櫃檯推薦了一家成都當地著名的麻辣火鍋店給我們,我們打了計程車去,到了那兒才知道,這家名叫「皇城老媽」的麻辣火鍋店,消費價格可是很高的,一個人大概要花上百元人民幣吧,最後,我們決定回到酒店附近吃平價一點的店。

  在那裡我們遇見了第五組,李劍飛這位當地人便介紹了些菜色給我們,成都的麻辣火鍋真的很道地,跟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不大一樣,我對「牛黃喉」印象特別深刻,真的很好吃!這火鍋辣得過癮,配上導遊在車上介紹過的「藍劍五二八」啤酒,實在是恰到好處!

  享用完便宜又美味的麻辣火鍋後,我們一大群人來到成都的好樂迪KTV,就像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晚上一樣,我們唱歌然後聊天,玩得不亦樂乎,直到最後我們都有點累了,我們手牽著手,齊聲清唱著營歌「有你有我」還有周華健的經典歌曲「朋友」,此時大概是凌晨五點左右吧,眼看幾個小時後別離就要來臨,這一刻又怎能叫人不鼻酸呢?

  最後一天在成都的行程是參觀著名的都江堰,因為前一個晚上幾乎沒睡,我的頭昏昏的,聽著當地的解說員細心的說著這偉大工程的原理,我卻還是一知半解……,但是一想到在兩千年前左右,人類就有了這麼大的智慧和力量去建造出這樣一個水利設施,讓成都成為了中國的糧倉,真的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都江堰園區的面積實在很大,風景也很漂亮,可惜我們還得趕去機場搭乘返航的班機,因此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參觀完。

在機場,我們當然又上演了淚灑的別離戲碼,我和君秋、阿珂、婭婧、丁亮等人一一相擁道別,這幾天來和我聊得特別來的趙宇,也在我入關前走到我面前緊握住我的手,告訴我他會記得我們的友誼的。看著北大的學生站成一排打著手語唱著營歌,每個人的眼眶都紅得不像話,入了關的我們也頻頻回頭和他們招手……。

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看著窗外,在心裡對成都做最後的道別。也和親愛的北大同學們說了再見,我們一定要再見的!美好的兩個星期,我們的相遇相知和相惜,無疑是今年夏天最精采的一頁。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天府之國──成都 by馨貽.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74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QQ published on January 5, 2008 2:57 PM.

企業參訪-金融業區域化的經營 by 翰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吃喝玩樂自由行 by馨貽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