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芙琪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親愛的博士衍樑:

   坐在電腦桌前,回想著十四天的點點滴滴,一切都還是如此的深刻令人懷念。想先說,謝謝您,給我如此棒的機會去經歷這一切切。不單單只是遊山玩水增廣見聞,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一群優秀的北大台大同學,有感動也有啟發。 

   從初次見面的生澀,到機場離別的相擁而泣。短短的兩個禮拜中,我們把它視為一個月、一年來用,緊抓住每一秒與大家相處的時光。熬夜趕著離別小禮物,無數個下午排練活動與表演,一起彈著吉他唱著營歌,衝貓空遊士林逛北大。也忘不了101的初次見面、晚宴見到了期盼已久的尹博士您、高雄愛河之旅……、北京的古蹟巡禮、人間天堂九寨溝、以及機場的離別依依。之前以為他們來自各省的狀元,或許在許多思想上與興趣上會與我們有很大的差異,但交談相處之後,發現原來彼此可以如此貼近。在準備一系列的歡迎活動表演過程中,與夥伴的合作與相處也讓我看見更真的自己,有所嘗試與突破,並交到許多好朋友。    

   在北大同學身上,我看見他們對新事物強烈的求知慾、出口成章的氣質、獨立的批判性思考、以及對自己所愛事物的熱情投入與執著。每一個人沾在台前都展現著無比的自信與從容不迫。有人會國樂、有人會舞蹈、有人精通語言、更有人會彈琵琶。看見他們各個如此的優秀與積極,回台灣後,也開始用心思考該如何把自己培養的更具有競爭力。

   我想這個營隊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對生命的投入”。無論是北大或是台大的同學,都有種對生命、對新奇的事物、對各種挑戰投入的熱情,並不是說自己沒有,但與大家相較,似乎還是很不足夠。我想大學所要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知識而已,最重要的就是積極投入各種領域世界,將四年的每一天活的精采,活的充實,活的有意義。要培養自己的知識人文厚度,與生命廣度。

   另外,我更理解驚覺到,“世界在外面”,不是只有台大而已。以前常被台大的生活所侷限住,只關注於週遭的細瑣事情,卻忘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不是十四天許許多多的啟發,或許很容易就會變成以管窺天的井底之蛙。

  最後想說,謝謝您給我如此珍貴的機會。十四天或許短暫,但影響卻是一輩子的。謝謝您。

                                       

 

工管二 施芙琪  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芙琪.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78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nhhazel published on January 6, 2008 8:17 AM.

晚宴心得 by柏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說到成都 by怡潔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