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芊如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揮著手,我們小聲唸著你們的歡迎詞,想像下一秒會聽見你們的熱情歡呼。然而走入機場大廳的剎那,我似乎再也說不出話...在初次相遇的地方,我終於明白你們已不在身旁。

「紙短情長阿,訴不盡對你牽掛,我的故事都是關於你呀。」

我想我永遠無法忘懷后海的夜晚,乘船高唱,我們沈浸於十人珍貴的友誼。

我會記得喜歡打遊戲,悶騷卻又一直默默陪著大家的老干部組長嘉暉;喜歡講什魔鬼跟有毒吧,學士淵博,常常注意大家是否跟上隊伍的星池;愛講自己是魔鬼,外表文靜卻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具敏銳觀察力的之銘;歌聲優美,性格爽朗又有責任心,一直照顧我們的竞爽;可愛機靈,個性活潑熱情,總是帶給大家無限歡笑的熙晨小姐姐;整整17天都聚在一起,一塊兒吃飯、聊天、奮鬥的大法師婷筠、語彤、冠群、品揚;還有所有可愛的北大台大小夥伴。

在長沙的最後一晚,台上的你們牽著手用歌聲為這次的狀元營畫下句點。只記得當時我的心情特別複雜,腦海中浮現的是第一天在桃園機場熱情迎接北大同學的場景。彷彿快速放映的電影畫面,和台大夥伴練習表演時的嘻笑打鬧、大家揮著螢光棒看光舞的溫馨時刻、再次和北大同學見面的熱情激動…種種畫面讓我陷入回憶之中,很難相信我們的旅程就這樣來到終點。

何其有幸遇見了你們。但願未來相聚之時,我們唱著紙短情長,憶起當年燦爛年華。

狀元營對於我,不只是一次思想的激盪,一次開闊視野的饗宴,更是一場身心靈的暢遊。14天的相處過程中,無數次,我看見你們的樂於助人與單純善良。

熙晨寫道希望更多人能激濁揚清,目標函數不只有自己;浩哥說做人要永遠善良、坦蕩。

人因思想而偉大,更因善良而光華。

我想善良,是內心深處最純潔的靈魂,終能出淤泥而不染,將正能量傳遞,散發熠熠光輝。

期許在未來的追夢道路上,我們都能不忘初心,做個正直、感恩、善良的人。

往車窗外望去,此時我們已回到最初的起點-捷思旅。下了車,看看四周熟悉的景色,思緒好像已不再那樣紊亂,情感似乎也不再惆悵,取而代之的是知足與珍惜。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已付出真心,演繹了那段最樸實而美麗的青春記憶吧。

謝謝你們,也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