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彤

  

說起狀元營,至今思緒仍是一片混亂,我們將紛雜的情緒揉進這不長不短的相處時光裡,讓每一幀回憶的畫面,就連那倉促的離別,都被滿溢的感情映照的絢麗而動人。

夥伴的力量。這句話,我想是狀元營的大陸段,抑或是整個狀元營的最佳註解。

至今仍會想起踏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境大門的震撼與感動。時間反而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不少,聽著整齊劃一的歡迎口號,享受著最頂級的接機團隊,一切都恰到好處的完美。「好久不見」,我們互相說著,嘴角的笑容也從未消失。

重逢卻也正暗示著離別,或許正因如此,我們每天都與時間賽跑,晚上十一點一起吃的海底撈,深夜時分在後海擁擠而溫馨的船上唱的青春,趕不上末班車一起打的十人坐計程車。「一起」的力量,讓一切不可能都變成可能,所有的無所謂也都重新被賦予了意義。

曾經被問到:「覺得大陸段哪一個景點最好玩?」「是人的問題,有他們在的地方就很有趣」我不經思考的回答。是啊,我又怎麼能忘記遊覽車上或是餐桌上的表情包大戰,天門山上吃著在超市大買特買的食物邊玩著羞恥度爆表的「好有趣啊好有趣」。正因為是夥伴啊,當我們牽著手圍成一圈的時候,能看見的只有夥伴們那止不住的笑意。吶,真的好有趣啊!

每一秒,我們都在扮演一個即將逝去的自己。對於離別,我一直認為是心態轉換的新起點,積極性總是會大於傷感。但最後一天在長沙機場的離別,卻異常傷感,令人不知所措。別離時,我已無法如那天在桃園國際機場那般,輕鬆的說著「三天後見!」,只能強忍心中的酸意,無聲的擁抱著,深怕下一秒眼淚潰堤。安檢口,能看見的只有一雙雙紅透的眼睛,配著因哽咽沙啞的聲音。我們都捨不得彼此。但離別是為了更美好的相見,而我們的下一次相見,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我們是如此的不同,又是如此的相同。這是我們在台北最後一晚,圍坐在管二前面所得到的結論。我們都足夠優秀,卻也都面臨徬徨。我們都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們都在尋求一個讓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更好的方法。

這個夏天,我們與大一做了個完美的道別。願我們在逐漸成熟之際不要忘了夢想,忘了笑容,忘了這個夏天。也希望再次相遇的我們,都成長成了心目中最理想的樣子。

紙短情長,訴不盡心中牽掛,我的故事還是關於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