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孟萱

  

現在看著微信群裡大夥兒的對話,腦海中都會不自覺地幫你們的訊息配音,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思念吧!短短十四天,與你們的回憶卻有太多太多。

凌晨三點被叫起來看日出,結果還沒有看到;在阿里山上,共同仰望震撼無比的璀璨星空;半夜爬象山只為看台北的夜景,還坐了末班的捷運回捷絲旅;在NOVA串燒店點了三公升的啤酒,大夥兒毫無顧忌地聊著自己的感情經歷;在張家界的便利店瘋狂掃貨,買了三大袋的午餐根本沒有吃完;一起喝了全長沙最好喝的茶顏悅色,還發誓一定要再一起喝一次……去了哪些風景名勝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有你們在身邊,那些記憶都會是美好的。

老實說,一剛開始要去接機時心裡是十分緊張的,深怕北大的同學各個都不苟言笑,一開口就是一堆學術理論,但這些擔憂,全都在看見第四組夥伴們那抹溫暖的微笑之後,煙消雲散了。其實他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肅,他們可以聊生活趣事,也可以聊內心深處的故事,有時也會傻傻地問一句:「這啥呀?」當然,在學術方面,他們也是很有實力的,除了在讀書心得報告中感受到兩岸學生優秀的思辨能力之外,我也在日常的言行中,對於他們努力向上的那種使命感感到欽佩。很喜歡從象山回捷絲旅以及從五道口回北大的那兩個晚上,我們徒步走了好久,走到腿真的好痠,卻也因此有機會交流彼此的想法,我們盡情地聊著,聊文化、聊教育、聊未來,我們似乎都有些迷惘,卻又抱著一番理想,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對社會上有貢獻的人,而他們不斷充實自我、不畏一切去挑戰困難的態度,正是我們值得效仿的地方。

很謝謝第四組的小夥伴們,素昧平生的十個人,卻能如多年摯友般自在的聊天,謝謝我們總是最歡樂也最社會的那一組,因為有你們,我的十九歲盛夏,多了好多美麗的故事。

台大的你們,是我在狀元營裡最大的收穫。很難想像三十個來自不同科系的人,竟能變得如此熟悉,從活動到表演,我見識到了何謂人才濟濟,也謝謝你們的包容與體諒,讓我的許多初體驗,都能圓滿落幕。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想要學習的對象。對你們的愛不想多說,因為以後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出社會了,我還是想要繼續賴著你們,繼續維持這段得來不易的友誼。

「再見了,夥伴們!」

「沒事,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你溫柔的說。

故事未完,縱使分隔兩地,我們的心仍同在,期待再遇見的那刻,再次譜出屬於我們的歌,我們的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