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博涵

  

分別不到兩個禮拜,就開始思念你們。十四天的旅程短暫轉瞬即逝,卻悠長讓我們從陌生人變成傾心相待的好友。何其有幸,能在這個夏天與你們相知相遇。

我們是如此相似,卻又如此迥異。在學業上,我們同樣聰慧又認真;在生活上,我們保有天真稚氣的單純;在遊戲中,我們同樣擁有慧黠的小聰明;在晚會上,我們展現各式各樣的才華絕技。台大同學的定義遊戲創意無窮,而北大學生玩狼人殺時絕佳口才與分析能力令人拍案叫絕;台大學生的讀書心得報告幽默且富有巧思,而北大同學在報告中展現不凡的思辨能力。相似之處讓我們毫無隔閡、親近無比,相異之處讓我們切磋琢磨、互相學習,我想,這就是狀元營最可貴之處。

  猶記得旅程第一天,一群粉紅海浪在桃園機場興奮又緊張地等著北大小夥伴,擔心著可能存在的代溝與距離。然而這些擔憂很快蕩然無存,真誠相待的我們迅速打成一片,我們一起在凌晨時分玩狼人殺、在出發前十分鐘跑進餐廳抓幾片餅乾衝上遊覽車、在101觀景台售票口關閉前一分鐘買到票、在凌晨三點鐘睡眼惺忪地搭上阿里山小火車看日出。台灣行最後一個晚上,我們聚在一起聊心事、說情史,「好想睡呀!但...捨不得睡」我如是說道。因為有你們,熟悉的景色以全新的姿態烙印在我腦中。台灣的風景很美,而你們卻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幾天的養精蓄銳後,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北京。你們如多年不見的好友熱情的招呼我們。忘不了,三更半夜吃完海底撈貼心送我們回飯店才轉身回宿舍的你們;忘不了,在飯店一起嚕串吃麻辣小龍蝦的我們;忘不了,在飯店門口玩定義遊戲笑到不能自抑的大家;更忘不了,臨行前,淚灑機場依依不捨的情景。從一開始拍小組合照總是湊不齊人,到最後永遠黏在一起的第五組夥伴們,你們是我這趟旅程中最美好最珍貴的收穫,謝謝你們,絢爛了我的夏天。

我把相思煮得濃濃,品你留下的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