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儀

  

「多幸運遇見你,越海峽,熬天際。」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科系的我們,經由狀元營所牽起的緣分,成為一生的摯友。而也是此刻我才知曉,縱使有文化上的差異、地理上的阻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不會因為這些不一樣而改變的。遇見你們,是我這個暑假最大的幸運。

一開始報名狀元營的時候,因為成績的關係,我沒有很大的把握會被錄取。後來知道選上了之後,本來也沒有特別期待,常常擔心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玩14天會不會很尷尬,跟北大同學會不會不知道要聊什麼之類的。然而,在剛開始沒多久,我就知道我一切的擔憂都是多餘的。從一開始在后豐鐵馬道騎單車時組員散落各地,到後來不論到哪幾乎都全員到齊,堪稱最團結的一組,我們的感情在這14天中變得十分緊密。不論是白天一起快樂地遊山玩水,或晚上徹夜談心、打狼,都是我們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我們在阿里山步道吸收芬多精,感受大自然的奧妙,在阿里山山頂,寒冷的清晨我們一起等待日出,雖然最後因為雲層的關係並沒有看到日出,但有你們在身邊便已足以。還記得惜別宴後我們在最後一刻衝到101觀景台售票口,成了最後一組上101觀景台的客人。台北的夜景很美,但有你們在身邊更美。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經過三天的休息,再見到你們時,你們的熱情分毫不減。帶著雀躍與期待,我們踏上了7天的大陸行。

還記得在夜晚的后海,我們漫步在古色古香的煙袋斜街,一同感受老北京的韻味。還記得在湖南的每個晚上,我們的最佳地陪紫森,每晚都替我們點了一大堆湖南道地小吃,讓我們成了最幸福的一組。還記得在坡子街,我們喝了湖南限定的幽蘭拿鐵,那濃醇美味我至今難忘。還記得在壯麗的天門山、天子山等,我們領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峽谷溪流中迴盪的是我們的歡笑聲。還記得在分別的機場,我們留下了眼淚,許下一定要再見面的約定。

這14天的美好回憶有太多太多,來不及一一細數,但他們會被珍藏在我們心中,待來日再見時,與你們一同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