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聖硯

  

從第一天接機時等了兩個小時的無奈到最後一天我們含淚送別,每個人都不捨得與對方分開,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顆小音符,在狀元營中譜出了最美好的旋律;但曲終人散,樂譜終究會有終止線,我們最後依然分別。

這十四天發生的事情太多,紙短情長,無法一一表達,但願此情能夠延綿到我們命中注定相逢的那一刻。

在台灣,我們遊歷台中后豐鐵馬道、穿梭鹿港九曲小巷、欣賞高美濕地的夕陽,解開了兩岸同學之間的心房。從未體驗過的三點起床看日落、一起在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的合影以及在立馬餐廳聆聽卑南族人最優美的歌聲,強化我們之間彼此的羈絆。穿插於行程中的晚宴表演更是一天精彩行程結束後最好的收尾,我們在台上賣力歌舞、揮灑汗水,賣力地招呼你們;而你們也似乎感受到我們的熱情,歡呼及掌聲總是在每個表演結束後不絕於耳。而我,在這些表演中也不缺席,參加了阿卡,還在樂段間表演了rap,跨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步。

在大陸,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妳們的熱情,你們的歡呼貫穿了整個北京的機場,為我們在大陸的行程拉開序幕;大家就如同多年沒見的好友一般,互相擁抱、招呼彼此,那是多麼美好的一天。有你們在,北京的夜晚雖然不同於台灣的那樣燈火通明,我們也不感到孤獨;你們就像是我們在北京的導遊,帶領了我們穿梭北京,尋找城市中寧靜的繁華,煙袋斜街、十剎海、海底撈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離開北京,我們一同前往張家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盡收我們眼底,瑰麗怪奇的峭壁及峰林也被我們用相機一一珍藏,乘坐海拔高度千米的纜車也是人生必經的一次體驗;而在長沙,太陽就像是受到了你們的影響,也用「熱情」來迎接我們,但我們不畏溽暑,逛完了太平老街,也結束了在大陸段的行程。

最後,很高興能夠在狀元營認識了這麼多人,而每個人都來自各地、身懷各種技藝,也都是在課業外自己另有一方天地的好手;最初在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其實只是抱著一個可以免費去旅遊的心態,沒有想到在這十四天的互動中,台大與北大的同學之間、台大與台大的同學之間能夠激盪出這麼美麗的火花。未來如果某天再次回憶起這段回憶,我想,到時候我一定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並笑著說:「那是一段難以忘懷的十四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