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程

  

狀元營,一開始以為這個活動十分容易,不就只是一個去和北大學生吃吃喝喝的交流活動 嗎? 但是實際上明顯與我的想法背道而馳,狀元營可說是讓大家嶄露頭角,在自我擅長的領域下發 光發熱的活動。召部所負責的便是所有行程的籌劃與監督、表演組就是要讓所有的晚宴活動能夠盡 善盡美,而我自己所在的活動組與影片製作,事情也可說是堆積如山,尤其十分鐘的開幕影片修了 再修,所發的時間可說是無可計量,但是看到其他人都把自己所做的事都能夠完美的呈現,自己的 壓力也十分的大,狀元營可以過得很輕鬆、也可以過得十分辛苦,端看自己的選擇,但是辛苦過後 所得到的成果很美好。

十四天的活動中,雖然看似只有一天的行程有做讀書報告的分享、學術上的交流,剩下十三 天都是去旅遊,但是行程中,大家的談吐都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思考與想法,還記得第一天與北大 學生躺在圖書管草皮上,互相了解最真誠的對方,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也帶給我思想上的衝擊以 及我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從彼此的生活經驗中,了解不同的地方的風俗⺠情所帶來的影響。原來中 國在支付方面真的比起台灣進步很多,這是我們值得向他們學習的,而北大學生對於我們的生活習 慣和文化水平深深的著迷,台灣給他們最美的是我們人的感覺,有太多太多的想法衝擊讓我很難說 明,但一言以敝之,我們都互相增長了不少。

台灣段的行程真的設計得還不錯,兩邊的學生都讚不絕口; 大陸段的行程除了景點人真的有 點多外,剩下的行程也都十分不錯,我很感謝尹總裁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認識這麼多北大的 菁英外,也讓我認識很多台大管理學院的人才,大家真的都很優秀,展露出自己才華洋溢的一面, 讓這個活動能夠很成功與圓滿,我很推薦之後到學弟妹ㄧ定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不僅能夠到各處旅 遊外,最美的還是能認識這群菁英,進而增進自我、砥礪自己前行的力量。

最後我想說的是,茫茫人海中,也許是緣分,讓我跟你相遇了,短短的十四天,我們的心越 靠越近,話語越說越多,離別前,那份不捨,是我們心中的連結,未來的日子我想與你創造更多連 結,有天回憶起狀元營,才會感嘆緣分是這麼巧、命運也許就是這樣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