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胤全

  

你們都說很幸運認識了我,我更是何其有幸在這個夏天,認識了你們。

見面前曾很擔心會不會尷尬沒話聊,或是沒有交集的一趟旅程,結果證明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根本不存在。從來沒想過我們就這麼一拍即合,不論學術、思考、情感上,都能激盪出許多逗趣而有深度的火花。我會永遠記得那天晚上在公館夜市對面,有人不經意地哼起了一段旋律,整團人就唱出了同一首歌的感動。天涯咫尺,我們之間不存在距離或隔閡,那種歸屬感是多麼深刻、多麼溫暖。

見面前曾帶有刻板印象,覺得狀元和一般人總有距離,或是生活的方式和作息一定很奇怪,難以親近,結果證明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假設,根本不存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狀元們:美若天仙的、天真可愛的、關懷體貼的、熱心積極的、專業戲精的、癲狂成痴的、瀟灑不羈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特色與性格,但都有著一樣的親和力。且兩週的狀元營過去,發現個個身懷絕技,每一天都帶給大家無限的驚奇與歡樂。

我想這輩子第一組的朋友們都不會忘記「水晶吊燈」,這是我送給大家最好的紀念品。還記得在張家界的飯店裡播給你們看youtuber超瞎翻唱的影片時,你們的反應真的太可愛了:「這什麼啊!這真的是我聽過的那首歌嗎!哦不!太厲害了吧我的天啊!」 「天啊!不忍直視,我真的不敢相信!」

是啊,我也不敢相信,那一刻,我們就這樣愜意地坐在飯店的床上,被歡樂和幸福擁抱著。

從那之後,每當要乾杯,我們整組就一起唱「一二三一二三喝!」每當大家很興奮,就一起唱「我,我會游~來游去水晶吊燈!」每次跟大家唱這幾句屬於我們的旋律,總是特別有感。而那種感覺用任何修辭都顯得多餘,就是開心。

台大北大狀元營的每一個人,謝謝這個夏天你們帶給我的一切,真的很幸運能和你們有這麼精彩難忘的回憶,我們的緣分不會結束,相信我,這只是開始。

最後想送給大家的一段話:無論現在的你在做什麼,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了什麼而做,且打從心底覺得該做,勇敢跟隨你心中的引帶,義無反顧地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