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雯雅

  

從來沒有想過,十四天的旅程,能讓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彷彿前一天才剛見到北大夥伴,既興奮及喜悅,一轉眼我們就在長沙機場依依不捨地道別。才剛剛開始的緣份,多希望能再延續久一點。

很幸運能認識二小的每個人:身為狀元卻很低調、在雨中帶我們走過光華溪和光華泉、隨時都能介紹景點和菜色、帶給大家歡樂、心思細膩的益朋;話不多卻總是暗中觀察、隨時發現我們需要然後跳出來幫忙、心裡其實住著一個小孩、偶爾幼稚發作的亞川;思想獨特、語出驚人、兼具理性和感性、可以特立獨行也可以融入群體、總是訂各式各樣外賣餵食大家、捕捉照片p成表情包的張玉;喜歡音樂、總是邊走路邊唱著歌,讓人不禁跟著哼、喜歡分享自己的錄音、聰明又可愛的佳慧;很皮卻很貼心、跟店家要塑膠袋給大家套在腳上、幫大家想拍照姿勢、吃薯條要大量番茄醬、總是和小王鬥嘴的嘉璐;深藏不露、鋼琴吉他書法樣樣精通卻十分內斂、總是能擠出笑話逗樂大家、罩門是玻璃棧道和剁椒魚頭的宜謙;身為理組卻文筆超好、寫很多明信片、能和人侃侃而談、討論哲學、玩遊戲特別融入特別精熟的彥霖;好室友、一起吃壓線甚至超線早餐、看大量綜藝所以熟悉大陸用語、看表情包笑到驚動全車、看似冷酷其實很溫暖的鈺琳;最負責的組長、外出時隨時注意人數、在大家滑手機時看書、多才多藝卻不驕傲、晚上偷偷寫卡片給我們驚喜的亭妍。因為每個人都用心付出,讓我們除了官方行程外還有更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也是這些片段,才拼湊出最獨特,我最喜歡的二組。我們在鹿港老街差點遲到,在落日前的高美濕地留下最美的背影,在阿里山上聽著解說看著滿天星斗發出由衷的讚嘆,去大潤發採買台灣零食,一起深夜真心話,在嚕串後的大雨之中仍能苦中作樂、唱著歌、開開玩笑,去后海遊船,即使船很慢,還是能自得其樂,在長沙市區喝著長沙限定的手搖杯,每晚都有深夜的桌遊和外賣,以及最後一天在機場,拍了很有二小風格的影片。這幾天的回憶,因為有你們才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