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

  

當分別的那一剎那,才知道這一切已經深深烙進內心了......。

還記得:

第一天接機時,內心的忐忑不安。

第二天騎鐵馬,一路上的嬉笑聲,

鹿港小鎮逛街,第一次一起遲到,

在高美濕地時,踩進泥地的雀躍。

第三天阿里山,林間風景搭配上,

無時無刻無地,都要拍照的我們。

第四天的早起,為的是親睹日出,

縱使無緣觀賞,在一起即是幸運,

板陶窯與力馬,文化傳承引人深思。

第五天三義行,與第六天故宮遊,

逛了誠品爬了象山,看了絢麗的夜景,加深了我們的友誼。

台灣行的最後一夜,刻骨難忘的深夜話題,

此時此刻,我知道,你們都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睽違4天,我們再度見面,在北京開啟新一段旅程。這段分離看似不長,但在等待的人心中,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用烤串作為洗塵的第一餐,明明只相處了一個禮拜,我們看起來卻像是分隔已久而再度相見的知己。走回酒店的路上下起滂沱大雨,雖然打傘仍全身溼透,但是心情是愉悅的。

大陸的天氣酷熱難耐,然而有你們,這些汗水也是甜美的。一起吃著香辣的菜餚,喝著甜甜的快樂肥宅水,說著“簡直了!”、“你有毒!”相互調侃,偶爾講幾句土味情話逗人開心,蒐集各式各樣的照片做成表情包在群組裡圖戰,在飯店玩桌遊、打狼人殺配著熱騰騰的外賣,對我而言,這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事,這份感動與回憶是伴隨著各位才存在的。在營隊中,認識了來自中國大陸各省最優秀的菁英——狀元,也認識有企圖心的人,有理想抱負的人,當然不乏可愛直爽的人,但無論是誰,你們都成為我回憶中的一部分。這幾天的思想激盪,我們聊了彼此的升學體制,對於世界局勢的看法以及未來的人生規劃,帶給我的收穫難以言喻,我們很像,同樣都對未來有著憧憬,並積極地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世界再大,有你們,我不孤單。

除此之外,中國打的叫車與行動支付的普及與便捷性,讓我大開眼界,在這方面我認為台灣值得借鏡。

參與狀元營的各位,因為有你們在一起,青春就像一場遊戲,無畏無懼,一起闖一起狂。因為有你們在一起,人生有不同意義!紙短情長,我的故事都是關於你們呀!感謝各位,讓這個七月盛夏,變得獨一無二!

在最後的分別,我沒有哭,希望在最後,可以畫下微笑的句點,讓我們笑著初相見,也笑著在分離時,祝福彼此。

我愛著每位狀元營的夥伴,愛著我們留下的所有回憶,愛著各位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次的碰觸,每一次的氣息......時間繼續向前走,讓我們帶著這份信仰,邁開步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