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01年,臺大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首次聯合舉辦「臺大北大暑期菁英青年營」,交流師生陣容堅強也讓這項活動素有「狀元營」的美譽。狀元營舉辦 10年來,歷屆交流活動都由北大名譽博士、臺大傑出校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博士熱心推動及全額贊助。「2012兩岸暑期菁英青年參訪團」是臺大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第11度舉辦的兩岸狀元營。

歷年來,北大狀元營參加學員,乃由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自大陸各省高考狀元、榜眼等優秀學生中挑選組成,而臺大參加學員則是管理學院五系,榮獲書卷獎以及在活動有優異且卓越表現的 30位同學共同組成。參訪師生在暑假期間一起參加於大陸與臺灣各一星期的文化交流及參訪活動。此次來臺參訪的30位北大學生在該校於各項成績表現均十分優異,與本院同樣表現傑出之學生進行交流,必能增進兩岸管理教育學術體系之相互瞭解。

第一階段 201271016日北大抵臺大參訪,由北大冒大衛副院長、江明華老師、劉玉珍老師、靳雲匯老師、秦宛順老師、陳磊老師、張敏老師、王歡老師等8位老師與30位學生來臺灣訪問一週,活動內容包括舉辦兩岸菁英營管理新知座談會,由60位菁英分享管理名著閱讀心得,兩岸學生進行學術交鋒,另外也特別安排兩岸師生同遊日月潭及花蓮太魯閣等景區名勝,讓北大師生一睹臺灣的好山好水。

第二階段自 201272228日,由臺大管理學院李書行院長領隊,陳思寬副院長、林世銘主任、胡星陽老師、許瑋元老師及工作同仁帶領臺大30位學生訪問北京大學。赴大陸參訪期間,將遊歷北京、長城與黃山,希望兩岸學生對中國悠久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

未來本院也將持續推動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交流,奠定兩岸優秀人才交流的最佳平臺。

 

 

Copyright by 2012 第十一屆狀元營網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