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員 狀元營簡介 感謝信 心情札記相簿連結連絡我們 

 

首頁>狀元營簡介  

 

       2000年,臺大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當時兩院都成立華人企業管理研究中心,推動華人企業在管理學術上的研究及交流。2001年,臺大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首次聯合舉辦「臺大北大暑期菁英青年營」,堅強陣容也讓這項活動素有「狀元營」的美譽。

       北大狀元營參加學員,乃由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自大陸各省高考狀元、榜眼等優秀學生中挑選組成,而臺大參加學員則是管理學院五系,榮獲書卷獎以及在活動有優異且卓越表現的30位同學共同組成。活動期間安排於暑假期間,參訪師生一起參加於大陸與臺灣各一個星期的文化交流及參訪活動。此次來臺參訪的30位學生在該校於各項成績表現均十分優異,與本院同樣表現傑出之學生進行交流,必能增進兩岸管理教育學術體系之相互瞭解。

       歷屆交流活動都由本院傑出校友,潤泰集團總裁亦為尹衍樑博士熱心推動及全額贊助。「2011兩岸暑期菁英青年參訪團」是臺大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第十度舉辦的兩岸優秀學生互訪活動。

       未來本院也將持續推動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交流,建立兩岸優秀人才交流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