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尹總裁您好:

十八年來,您不辭辛勞的持續支持著狀元營,總計促成一千零八十位臺大北大的學生走進彼此的生活之中,我們何其有幸能成為狀元營第十八屆的一員,一起為兩岸交流盡一份心力,在此以這封信表達我們深厚的感謝之情。

這趟旅行之前,我們人生的軌跡就像是三維空間中一條條穿插的歪斜線,或近或遠卻沒有交集,而您就像一盞燈,點亮這個空間,將我們投影在同一個平面上,使我們彼此交集像一張密布的網。仔細一瞧,網中每一個交點、每一段精彩絕倫的碰撞,都在彼此心中種下一顆悠遠的種子。

還記得我們與北大同學相見的第一天,面對這些親切無比的陌生人時那份興奮與激動,誰能想到我們會在這趟旅途中,締造出如此堅韌悠長的友誼,我們共同走過好山好水,瞭解歷史文化,共同欣賞了為彼此精心準備的表演活動,每當憶起那些點點滴滴,感動和感恩,是所有情緒的歸結點。

而除了我們可貴的情誼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思想的交流,那些聊到日出的夜晚、每一個歡聲笑語中,我們聽見不同的故事,互相激勵勉勵,並且說好未來再相見,繼續訴說人生的際遇,一同在溫暖中成長,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您,是您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也是您造就了我們。

我們不會忘記在這十四個日子裡的笑語朗朗,三百三十六小時的朝夕相處,在台北,在雲南,在高雄,在北京,我們的足跡遍佈四方,走過的路途都化成笑與淚被記住,深深烙在腦海裡,記憶裡的大家鮮明燦爛,一如普洱的星空。

我們從大江南北而來,因為您才有了相聚的契機,我們會好好珍惜這緣分。所有情感的小溪匯聚成河,源遠流長,當我們在大江大海又在遇見時,不會忘記最初的淵源,是您讓我們彼此遇見,我們會繼續把這份情,傳下去。

第一組
工商管理學系 語瑄
國際企業學系 晏寧
財務金融學系 郁庭
工商管理學系 鎮宇
會計學系 韋傑
敬上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