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 尹總裁:

感謝您十八年來對於狀元營的奉獻、執著與付出!

人生漫漫,十四天或許不算久,但兩週的經歷便足以在我們回憶裡、在我們思想上、在我們視線前方留下深且長的一筆。

於人,您湊近了臺大與北大,來自兩岸的六十位菁英狀元相聚此刻。我們在旅途中相互照顧、一同遊戲,卸下課業壓力束縛,以最為單純的一面互動,在讀書分享會中,透過演講觀摩彼此洞察問題的角度、分析事物的邏輯與傳達想法的形式,我們看到各組別不同的分工方式,也看到很多有趣又吸引人的台風呈現。在短短幾天內,我們從興趣嗜好聊到志向理想、從欣賞對方的長處到分享彼此的煩惱。因為您,讓我們在這個夏天建立了一段深刻、澄澈又美好的友誼,結交了一群有著相似熱忱與愛好的小夥伴,盡情而真摯地交流。

於社會,我們從台灣到大陸,自台北的馬路窺見機車文化;在高雄捷運公司討論迥異的支付方式;在北京的街道騎乘一段共享單車的競爭史;在雲南的山上啜飲一盞當地民族的風情。您讓我們得以自走過的每一步看到一個群體的縮影、一個制度的脈絡,不僅僅是從北大學生的介紹了解大陸,更從他們的視角重新認識台灣,除了人與人的交流,這段旅程更帶給了我們文化上的激盪、碰撞。

於天地,於這趟旅途中我們上山入海,乘船與烏石港的海豚共舞、走在晨露未散的普洱山間。不只是人際與思想上的富足,您更給我們這樣美妙的機會親近、領略大塊文章,令我們的心靈更加昇華。

我們是如此地幸運,能在大學時參與這場人文交流饗宴,相互砥礪、一齊成長,看到我們所擁有的,更見識了我們所不足的。在《千面英雄》中,約瑟夫.坎伯考察了不同文化、歷史中的英雄,發現他們原先都生活在平淡無奇的日常,受到「冒險召喚」後被拉出了舒適圈才開始了自己的英雄旅程,雖然不知道在這幾天的晚宴中有多少人將來會成為社會上的英雄(或者說,每個人都是),但我們相信正是您與這場活動讓我們離開熟悉的環境、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這幾天的經歷,我們會銘記在心,而您的精神,將會一直流傳下去。

再次感謝您在這個盛夏帶給我們的回憶與感動,謝謝您!

第三組
財務金融學系 昀辰
國際企業學系 家妘
會計學系 曜瑋
工商管理學系 嬿蓉
資訊管理學系 鎮霆
敬上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