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足夠讓我們從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變成有著堅韌情感的終身好友,我們攜手走過兩岸三地,掃蕩盤中來自大江南北各種高級美食,以及夜晚在房間的談天說地,所有都幻化成我們的牽絆,將我們的未來也都緊緊繫在一起。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國行,我們一起嚐了北京的傳統美食,一起走過古色古香的街道,留下裝載著難忘回憶的照片,看了快要消失的傳統技藝、演出荒唐的皮影戲、圍成一圈吃著嚕串、玩遊戲決定誰要喝下一口豆汁兒、晚上明明很累還是搭著地鐵東奔西走、回到房間死撐硬撐也要去玩桌遊、晚上不睡覺,早上被偷拍,還有徹夜聊著八卦聊著人生,我對過去了的事情記性不是太好,但是我肯定會深刻記憶這些重要的時刻。

除了和北大朋友熟悉之外,和台大的朋友們也有更深入的了解,其實許多同學在這趟旅程之前,不僅不認識,面都沒有見過,但是透過共事、遊戲、分組,在這段期間中,我們的友誼更加穩固了,有什麼比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著生活點滴、感想還要快樂呢?這段期間,很高興有台大朋友們的陪伴,為我的旅程增加了許多色彩。

而和來自不同地區、不同文化、不同成長背景的人相處,聽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這趟旅程與其說是學術、心靈的交流,不如說是為了讓我們互相學習,彼此激勵向上,讓我們看到在我們無法觸及的地方,同年齡人的生活面貌。北大同學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能言善道、博學多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而我也期望在未來,能更瞭解他們,體會更多這趟旅程沒能看見的面向。

對我來說,小組讓我感受到了非常強烈的歸屬感,我很感謝所有一組的朋友們讓我在這些天感到無比溫暖,我看見了人性的無私大愛,也看到了人性的純良,大家都互相照護關心,在有困難時彼此幫忙,每天充滿著歡聲笑語,讓我充斥著滿滿的感動,說真的,一開始時確實沒有想過我們竟然會形成如此深層的羈絆。

我是一個看淡離別的人,我相信這次分離不是終點,說好未來會再相見,雖然困難,但是我們也因此將更加珍惜每次的重逢。這兩個星期,時時刻刻相處的時光,都像是一場再美好不過的夢,唯有看到相片才會知道他確確實實發生了,我很感謝能有這次機會,認識你們這麼棒的一群人,一群原本位於沒有任何交集的平行線,我不是一個善於維繫感情的人,不會天天聯繫,但只要需要我,我都會在,2019狀元營,現在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