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吁……,時間好像瞬間被凝結了一般,清楚著感受著強烈的心跳,腳似乎不受控的持續跑著,路旁的前年得獎的選手對我大喊:你才跑3000公尺就累成這樣,我可是跑了10000公尺欸。我笑了,本以為跑超過500公尺就達成目標了,但伴隨著一旁曾是選手的觀眾們仍不斷說著終點的風景多美多美,雖嗤之以鼻,我也懷抱著一絲絲的期待繼續跑著,心想要是這麼感動就值得了。

翻山越嶺後,終於拿到了進入遊樂園的門票,就在第二閘道口聽著工作人員解說著園區的設施位置與注意事項,講到還要帶一本書才能進去時,突然一片黑暗,滿心期待的大家都慌了,搞砸的燒焦味一陣一陣的飄過來,之前的選手仍不斷說著:這個遊樂園是我玩過最好玩的了。或許,該秉持著這個信念賭下去了。

一切都才剛開始,卻結束了。

我記得,在這座遊樂園中最吸引我的不是多刺激的設施,而是那片大家一起靜靜地躺著,望著的星光熠熠的星空,每一顆星都像從黑暗中脫穎而出,獨自耀眼,卻又能在同一時刻一起綻放光芒,交織成那最美好的一幕。

我相信,每顆星星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故事、獨特的時空、獨特的歸宿,但在我們眼中,許多星星卻各自充滿著自己的身分,人們賦予它們角色、詮釋著不同的故事。夏季的夜晚,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夜晚,有不同的神話故事圍繞在天鷹座與天鵝座上,更有天鷹座的主星河鼓二也就是牛郎星,與天琴座的織女星,恆久不渝的心意,高掛著讓人們見證這偉大的愛情故事。

盛夏的夜晚,我們犧牲睡眠,約好一起聚在某個房間。早已洗好的牌,等著玩家上線,抽著屬於自己的角色,快速地融入身分,腦中每個齒輪試著盤出最佳的邏輯,絞盡腦汁只為了勝利。偶爾我們也切換牌局,笑聲充滿著整個天地,辛普森也隨之而起,是什麼讓我們此刻相聚在小小一隅?我想是緣分吧,緣分讓我們相遇,讓兩個世界的人交織在一起,從陌生到熟悉,在這短短幾天的回憶,見證了彼此的友誼。

遊樂園中,我們一起踏過國賓、花園甚至是海港城,一起看烏龜、海豚甚至是小熊貓,可是最後,最捨不得的是這段最單純的友誼,因離別而讓這段回憶變得更美更美。或許這十四天的狀元營,就像遊樂園一般的美好,剛入園時還覺得剩很多時間,殊不知時間悄悄地流逝,傍晚時才發現還有許多尚未完成的事情,或許下次吧,我們說好不說再見的,「聚散匆匆,此恨年年有。」從古到今,離別是人生的必經過程吧,願我們能在自己的道路上繼續向前,互相加油打氣。

鈴鈴鈴……,按下鬧鈴,我知道我們共同組成的星空會永遠高掛著,此時此刻。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