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的旅行,本以為漫長,卻轉瞬即逝,想起初見面時,我們試圖將眼前生澀的笑顏與名單上失真的大頭照一一配對成功時,你們欣喜的神情,到最後一天在長水機場道別時,你們紅著眼睛,緊緊抱著我們,哽咽地說再見。從來無法想像我們將在這十四天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出發前以為狀元營值得期待的就只有高級的吃住,但你們的陪伴,讓這趟旅程變得深刻而難忘。

台灣行,我們在企業參訪中學習公司營運策略,在一個又一個的晚宴大啖高級料理,在高雄捷運公司,我們熱烈討論行動支付的可行性,在漢來海港,我們看著哈哏達斯與莫凡彼,享受著奢華的選擇障礙,在鹿港龍山寺前的全家,六十個人擠在狹小的走道間,只為了躲避外頭灼人的烈日,在宜蘭三星,戴著斗笠體驗拔蔥、洗蔥等最道地的農民生活,而夜間生活更是多采多姿,總裁宴後夜衝象山,遇上台北一零一在眼前熄燈的剎那,再騎著ubike到敦南誠品看看那些嗜書不眠的人們,最後一路騎ubike回西門的台糖會館,隔天腿酸到癱軟在遊覽車上,卻幸福的想著昨晚的點點滴滴。台灣行的短短七天轉眼就過,我們在桃園機場道別,期待四天後北京再相見。

中國行分成兩個部分,在北京,我們體驗了中國歷史的淵遠流長,在全聚德吃著舉世聞名的北京烤鴨,在前門大街親手拿著戲偶演出屬於我們獨創的皮影戲,在老胡同中品嚐最道地的老北京小吃,在雲南的四天又是全然不同的新奇體驗,在熱帶雨林中認識野生植物,近距離接觸長臂猿、小熊貓等平常只有在國家地理頻道才看得到的珍稀動物,在長桌宴體驗熱情少數民族的料理與文化,並在毫無光害的星空下看見此生最多的星星。

除了沿途美景,也在旅途中看見許多真摯而可貴的情誼,每次上下行李時,守在閘門旁大汗淋灕的身影,飛越叢林時在難關的相互打氣、加油,叢林徒步時,一雙又一雙拉著夥伴越過水流、泥巴的溫暖雙手,早餐飯桌上一通通叫醒組員的電話,在故宮的艷陽下,提著十幾灌冰水及雪糕來為大家消暑的同學、飛機延誤時,關心彼此的視訊通話等,都是旅途中最珍貴的回憶、最美麗的風景。

兩個禮拜長的旅行,我們看遍兩岸三地的美景,吃遍大江南北的山珍海味,在讀書會上分享了讀書心得,也在熱帶雨林中走了不少路,在交談中認識彼此的文化、交流未來的人生規劃,並透過彼此的眼睛看到了更廣大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在二零一九年的夏天與北大學生無比珍貴的友情以及永生難忘的回憶。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