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狀元營,是在 2018 年暑假,那時我剛好在北京大學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當時正舉辦高考。於是,我就在門口想著,我要藉由狀元營的機會,到北大看一看。

在 2019 年暑假,我很幸運地成為狀元營的一份子,不僅走訪了北大,還跟一群寶藏人們在台北、宜蘭、高雄、北京、雲南,共築美好的回憶。

在桃園機場等北大同學的時候,其實我們組也還沒有很熟,於是開啟尬聊模式 XD 竟然大家都對王勇傑的吃素還有宗教信仰意外的感興趣!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一群身穿紅衣的人出現,明明還不認識你們,但我卻好開心,一直尖叫XD 雖然我們有先想好許多口袋話題,但看到你們後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完整,記得當時進進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台灣好濕呀!」然後自認為很會尬聊的我竟然很快就讓這個話題句點了!

第一天晚宴後,我們就毫無計畫的帶你們在西門亂逛,好多店都關門了,幸好之後找到一家冰店,谷哥還一個人吃了一大碗!!!今天是唯一沒有熬到太晚的一天。

隔天總裁宴後,我們帶你們去爬象山,體力不如谷哥跟珮雯的我們就氣喘吁吁的往上爬,這時小潘哥哥說:「今晚月色真美!」(果然是我們的文藝小潘哥!)

其實從第二天開始,就覺得我們變得很親,不再是我們和你們,而是「我們」。後來你們竟然還超狂的從象山騎 Ubike 回西門!我跟珮雯就先不跟了哈哈哈!我們當室友真是最正確的選擇 XD

第三天在宜蘭,我們一起泡了腳後,就開始了久芳的執念時間,從今天過後,久芳將投入許多金錢於夾娃娃上 XD

之後在高雄的兩天,我玩了三國殺,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遊戲,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幸好那天卓陽幫我玩,還有雨泓跟我都是吳國的,不然我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XD

很快地來到第六天,是惜別宴。我完全沒有傷心的感覺,因為離別後再三天,又會見面了。這時,進進寫:「從陌生到熟悉,時間是個魔法師。」我完全同意曾進同學說的話。

送機那天,開開心心的跟你們說,三天後見啦,就回去爆睡 12 個小時。

大陸行的第一天,勉為其難的穿上螢光綠外套後,就一直蹦蹦跳跳,想趕快看到你們。到出口後,看到進進和卓陽站在第一排瘋狂的搖著旗子,還有久芳潘璐瑾寧谷哥的叫聲,我覺得自己好像大明星 XD 晚上你們帶我們去了煙袋斜街、後海等等地方,還看你們很擔心招待不周,沒有達成我們的心願,其實,去哪裡都好,只要是跟你們。

第二天晚上更是精彩,我們去圓明園看了大水法哈哈哈,並出產了潘氏哲學:你認為你看到了,那你就是看到了。與此同時,進進跟谷哥為了讓我們吃道地的北京菜,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然後潘璐瑾寧為了讓我們趕快到餐廳,兩個人共借了五台共享單車!太強了!吃完小吊梨湯後,又吃了夢寐以求的 DQ,這時進進去拿谷哥自己付錢的生日蛋糕 XD 之後,終於進到北大了!進進又開啟了行走的百科全書模式,為我們介紹好多好多北大的事,與此同時,即將成為壽星的谷哥,當起了辛苦的外送小弟,替我們買了好喝的喜茶。晚上,谷哥終於有了壽星應有的待遇,跟家妘一起慶生。凌晨坐計程車回家時,永遠忘不了瑾寧的機警。

最後幾天在雲南,二組晚上幾乎是膩在一起的,彼此心裡可能都有共識:我們,要分開了。

普森在玩狼人殺時快被我和琬其搞瘋,因為我們完全沒有在推理的,都是用眼神來斷定彼此是不是好人,還有在下非常佩服谷哥的演技:自在當殺手,我和琬其還一直力保谷哥是好人 XD 結束後男生們陪我們走回房間,感謝珮雯一直陪我,讓我覺得很安心 XD

最後一晚,在比較破舊的旅館內,我們繼續玩桌遊,當然通宵。我會永遠記得久芳為了證明自己是好人,還說如果他是壞人的話,要把普普送給我 XD 後來太累了我還靠在久芳肩膀上睡覺 XD 谷哥還訂了超多烤串,很好吃但真的很辣,連江西人都覺得辣!後來谷哥還被卓陽揭穿,其實抽到的是梅林,還假裝是臭平民!谷哥真的是被光華耽誤的演員啊!

分別那天,我真的真的好無力,就像琬其說的:「很想做什麼,但什麼都做不了。」我除了一直哭之外,我還跟許多人拍了照,用力的抱了抱你們,在最後最後的分別閘門,我很幸運的猜拳猜到我們可以最後一個進去,我們大家抱在一起,我要走到閘門後還不死心得跑了回來抱你們,最後,我穿越閘門。一道不及我大腿高的閘門,終究為這十四天畫上句點。

進進說:「時間是個魔法師,但是個無情的魔法師。」卓陽說:「一期一會。」

回去後,前幾天想到你們,還是會掉眼淚,現在,過了兩個禮拜,再寫這心得,還是覺得呼吸沉重。

我太喜歡太喜歡你們了。想不到其他 fancy 的說法,但真的很喜歡你們。

不回頭,不回頭的走下去。

不說再見。終將再見。

會再見的!我深信著。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