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天在機場等待,內心毫無波瀾,只希望能夠快點見到北大的各位,這樣就能吃飯了!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接近,心也跟著緊張起來,與身旁的台大夥伴都緊盯著出關的人們,深怕來不及給他們最熱烈的歡迎而留下不好的印象。直到看到一群身穿酒紅色衣服的人面帶笑容,朝我們走來並給予熱情的招呼,在三十個人中找到屬於三組的五位北大夥伴,原本等待的不耐煩瞬間澆熄。

老實說對於台灣行我一直感到不安,除了之後的晚宴表演外,還害怕北大夥伴們會覺得行程無聊,害怕沒有盡到主人的義務,但每次只要看到你們展現對於台灣的好奇、嘴裡說著台灣食物的好,臉上總是充滿笑容,就覺得鬆了一口氣。

三組,一個充滿不同性格的一組,有活潑、有爽朗、有安靜、有沉穩,但我們相處起來卻非常融洽、舒服,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也因為這樣,每天都期待著小組活動,第一天的西門町與矮人礦坑,第三天一起在宜蘭路邊的溫泉泡腳,還外帶包心粉圓回飯店,邊吃邊玩Uno,第四天到高雄的夢時代坐摩天輪,讚嘆著夜景的美,還在捷運裡用台灣腔講話,第五天在冰店學閩南語,整間店都充滿我們的歡笑聲,在夜市展現神射手的技能,吃了許多好吃的食物,第六天去爬象山,氣喘吁吁地彼此加油、為彼此打燈照路,把握台灣行最後一天打桌遊,這些看似普通的活動,卻因你們而不平凡,然後你們在機場大喊:北京見!

在北京大概是我整趟旅程中最喜歡的,第一天明明很累,你們仍帶著我們夜遊北大,與我們說著北大校園的特色與生活,拍了很多鬼臉照和裝逼照,還讓這些變成三組的特色!隔天的故宮,頂著烈日聽導遊講解,抓緊時間拍照和找陰影處遮陽,我們讚嘆故宮之壯麗,也對古人的行為感到不解,而經過了一上午天氣的折騰,吃到北京老店全聚德的烤鴨,或許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北京烤鴨有種說不出來的好吃。下午欣賞完皮影戲後就是各組的自由時間,儘管上午的故宮已讓大家疲倦不已,卻不想放棄任何能多認識北京、多欣賞風景的機會。

而我們去了景山公園與北海公園,在景山上能看到整個故宮,大家都拿起手機紀錄這難得的景象,北海則是個涼爽又美的地方,與三組的各位走在湖邊,吹著風並欣賞風景,頓時疲倦感都消失了,而最後我們去吃了老北京的小吃,炸醬麵還有一些已經忘了名字的食物,但現在想起來,那種滋味是讓人想一嚐再嚐的。晚上則是在工地裡的海底撈,是我和另位北大夥伴的慶生會!雖然已經提前被破梗,但我還是很感動大家的用心,而今年大概是我最難忘的一年生日了,不管是台灣行最後一天的慶生、北京海底撈慶生會,還是生日當天的讀書會在所有人面前再被唱一次生日快樂歌、往雲南飛機上收到機組人員的生日祝福,都是滿滿的感動與回憶。

雲南普洱,讓彼此感情更深溫的地方。從叢林飛越與隔天早上的森林探險,大家彼此幫助,在艱難的環境下互相扶持,到晚上一起躺在地上看滿天的星星與大聲歌唱,都是與其他五十九位夥伴們在這個夏天裡最難忘的回憶。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與不同文化背景之人的交流活動,我只能說這十四天下來,每一刻我都很享受,我們能夠相遇、相知、並且相惜,是緣分,也是福分,我也相信我們的友誼一定能長久的!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