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為期14天的狀元營已經消逝,但一幕幕的場景不斷腦中重新上演,彷彿還能從記憶中隱約聽見他們的聲音。

很難忘記在桃園機場接機時的忐忑不安,害怕我們的個性不合、意識形態上有衝突、用語落差……等。我想我大概是那種不敢抱持太高期望的人,因為期望總是伴隨著失望,然而,真正和他們相處時打破了許多我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我們可以用理性和平的態度談論兩岸議題、討論有關升學體制上的差異,當然還有臺灣和中國常常談到的南北差異問題。雖然很多問題看似沒有解答,不過和中國的菁英們一起交流,真的連聊天這種家常便飯的事,都是一種學習。喜歡他們從口中流露出的知性,及濃濃的口音,此趟壯遊有他們的陪伴,不虛此行。

午夜漫步在人潮不退的西門町鬧區,或許是他們對臺灣景點的第一印象,我們手提著宵夜,左顧右盼,大概連身為台大學生的我們也對西門町也不太熟悉,而正因此,我們人手都開著Google Map ,有大陸的朋友想去藥妝店、誠品,也有的人完全沒想法,所幸緊跟著臺大的學生,我還記得有好幾組都不約而同的把大陸的同學帶到了迷客夏,這是我們台大學生公認最好喝的手搖飲店之一。

接下來我們到了宜蘭農場體驗拔蔥,也在那天的下午替整個行程寫下了絢麗的一頁,我們一起搭上賞鯨船,乘風破浪,船舷劃開海平面,浪花飛濺,大家都到了甲板,儘管大風大浪我們都不怕!凌亂的頭髮更加深我對這趟行程的記憶。在我們環繞龜山島之後,航向外海,不久我們隨即被好幾群的海豚團團包圍,我們不斷拍打著手,海豚似乎能夠感應到我們的召喚,三番兩次靠近賞鯨船,然而,由於賞鯨船此時停駛在海面上,海面翻騰的力量更顯強烈,所以之後我暈了,趕緊回船艙休息,最後的記憶停在映入船艙的湛藍海面。

接下來我們在艷陽當空的午後,抵達了鹿港,滿身汗水大概是這段旅程的記憶點,我們穿梭在龍山寺、鹿港老街,曲折狹窄的巷子把我拉回了古代,身在那個情景,透過導遊的講解,我更加認識了前輩們開台的辛苦,頓時在那個當下留的汗水似乎都不算什麼了,因此我非常陶醉於這段古色古香的行程,也是我台灣行最喜歡的3小時。

當然還有瑞豐夜市、夢時代摩天輪、湯姆熊、北京大學、故宮、普洱、墨江......等,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不過我想對於第3組來說,我們是走心靈相犀路線的😂,因此我相信我所沒有說的,你們都懂。真的好喜歡你們,卓陽、揚帆、雨泓、藝涵、林安,尤其是當我無措時常常和你們相識而笑,你們隨之回應我的笑容,每每想起,又將我的心甜甜的包裹了起來一次。所謂「再見」,從字面上來看,代表我們還會再見到彼此,因為你們,我非常期待未來的相逢,也許你們將會繼續攻讀學位,又或者邁入職場,但我只要一想到身處在不同地方的我們,卻朝著同一個方向邁進,就無比興奮,我們總會交會的吧!

實際上,為期14天如夢似幻的行程中,也讓我和臺大的同學們感情變得更好,我想由於我們有更多相同的話題和生活背景,因此我們能夠迅速的從一開始的陌生人,馬上變成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唱的歌、演的戲、拍的照、跳的舞,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段難忘的旅程。

最重要的是第3組的大家,家妘、嬿蓉、昀辰、鎮霆,我只能說我的運氣太好,能和一群非常出類拔萃的人齊聚一堂,你們對我的包容、體貼,我都記得!因為有你們,這段行程精彩絕倫,由於我們之後還會常見面,太肉麻的話在此省略,哈哈哈,總之我愛大家。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