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的心,我來到狀元營。由於大二想雙主修的關係,大一的我沒有參加太多活動,對於大學生活也缺少了一大部分的體驗。但也因為這樣,我獲得了參加狀元營的資格,也因此才有機會,認識一群溫暖、真實而不做作的朋友。

其實,剛開始要去接機時心裡是十分緊張的,想像中的北大同學各個都不苟言笑,一開口就是高深的學術理論。但這些擔憂,全都在看見他們迎面而來的那抹溫暖微笑之後,煙消雲散了。其實他們跟我們沒有不同,可以聊生活中發生的事,也可以聊學校課業的問題,甚至可以聊政治(?在這些閒聊的過程中,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對一切事物的熱情,還有什麼都要做到最好的堅持。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平易近人的體貼。對於我們為他們準備的所有節目,他們都真誠的讚美,然後用更精彩的表演來回應。我們組內的北大朋友,甚至在接機時還為每一個人準備了追星海報,讓我們躍身成為成為光環人物。謝謝你們願意用心動情,在一群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身上,讓我們在短短兩週內,能夠寫下一段美麗的故事,創造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

離別的那天,情緒來的令人猝不及防。踏入機場關口,折柳送行的你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剎那間,感染了全場,於是大家在出塞口抱頭痛哭,眼淚恣意的流下臉頰。過去數日的跑馬燈不停的轉,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我們,還有滿載一卡車的回憶。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電影中提到”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right, it's not the end.“。所以,如果我們之間還存在什麼未完成的遺憾,那這大概不是這段友情的終點吧,我猜!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