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的時光,一輩子的回憶。

臺大的大地遊戲認識校園,宜蘭蔥子寮的一日農夫體驗,烏石港的海鮮大餐,龜山島的風光,海豚旋轉跳躍所帶來的尖叫與歡呼,鹿港老街的探索,高雄夜市的熱鬧繁華。這些原本在我心中再普通不過的景點和風景,因為北大同學的到來,充滿歡聲笑語,載有無數回憶。在最炎熱的夏天,遇到最溫暖的大家,是最幸運又可貴的事,在遊覽車上的暢談,讓我們了解彼此,學習各地風俗與差異,半夜在飯店的狼人殺劇本殺遊戲,讓我們的世界更靠近,來自不同地方的我們,竟是如此相似。

三天的沉澱,讓我們充滿想念,更迫不及待。到首都機場,看見北大同學們舉著姓名牌的熱情接機,我便知道,又有一段美好的故事迎接著我們。

北大校園未名湖畔的夜間遊訪,在故宮博物院的文化參觀與皮影戲的體驗,讓我們感受北京的文化與氣息,在南鑼鼓巷、在撸串的燒烤店,享受北京的新奇與多樣,更享受我們相處的每個片刻。我們總是與睏意對抗,堅持不顧老師們讓我們早些休息的建議,因為我們無力時光流逝,只得珍惜能夠與彼此並肩的時光。

在多個小時的飛行與轉機後,我們到達四季如春的美好秘境──雲南普洱,在小熊貓莊園三天的多項體驗,為我們的回憶添上更多色彩。在叢林飛越體驗中,大家克服恐懼彼此互助打氣,成為彼此最堅強的後盾,在原始森林探險中,我們攙扶彼此、互相鼓勵,跨越崎嶇道路,堅持完成六公里路程。夜晚,所有人躺在滿天星空之下,分享心事,哼唱許多歌曲,我們知道,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這一段星空下的回憶,是那樣難得,是那樣美麗。我們就像彼此的星,閃爍著2019年的夏天,共同組成最閃亮的一片星空。

太陽河國家公園的森林體驗,茶馬古道的增廣見聞,最後北迴歸線園區的最後一晚,我們在一個房間,大啖小龍蝦跟花甲,第一次嘗試九人本的劇本殺,雖然理不清頭緒,卻又是如此地吸引著我們,第一次和你們天南地北聊著聊著天都亮了,第一次感受到我們距離分別竟是這樣的近。

最後一天的分離,我們難過、不捨,卻又無可奈何。在昆明機場的我們,同樣的地點,心情卻是天壤之別,我們依依不捨與彼此擁抱道別,14天的美好歷歷在目,彷彿昨日,狀元營的大家是今年夏天最美好的記憶。

感謝這一段旅程,讓我們認識了彼此,走進彼此的生命,在漫長的一生中,有你們的閃爍,何其幸運!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