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行 by 冠宏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大概是昨天玩太瘋,導致我們延後了半小時才出發前往墾丁。到墾丁的第一站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生館依各地的不同的生態環境,分成好幾個場館,每個場館的內容都相當多元豐富,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都可在這裡找到。但由於我們每個行程都排得相當緊湊,再加上之前有小小遲到,所以我們只能用最快的速度瀏覽整館,幾乎沒有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這些展覽,相當可惜。

           

        吃完午飯,前往龍坑生態報護區的聽完簡報後,一行人前往海邊,進行今日的重頭戲-----浮潛、遊艇、香蕉船三合一的豪華行程。到了目的地後,先聽教練的指示換上全套的浮潛裝備,以及一些換氣吐氣的示範教學,我們跟著教練開始觀察水中生物。

        從岸邊一直遊到遊艇旁,我只能用相當失望來形容我的感受。我原本幻想能在這裡看到如電影「海底總動員」裡面的場景----一個個七彩繽紛的珊瑚群、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及奇形怪狀的海洋生物,然而現實卻令人傷心又難過。大概是受到各地遊客的蹂躪,我所看到的,只有混著泥沙的汙濁海水和一個個死去硬化的珊瑚礁,白白的一片看了讓人好不悽涼。抱著對這片海岸的無奈,我上了遊艇,準備迎接香蕉船的衝擊,但對很多人來說,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從上了船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教練並沒有給我們安全帽或是任何可以保護頭部的防護器材,但我想說可能香蕉船本來就用不到安全帽,後來也就慢慢忘了這件事。由於船上人太多,所以我們分成兩批玩香蕉船。搭香蕉船的感覺真的很刺激,船速很快,海風就在我們耳際呼嘯而過,但摔下去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我還記得第一次摔的時候胸口撞到,整個很不舒服,問了同船的同學,他們也覺得有點痛。所以第二次再下去玩時,有人就面有難色,怕再被撞第二次。還好第二次有比較好,衝擊力量沒這麼大,大家都平安歸來。

        結果,才一上岸,就看到史美圻右眼腫了個大包,據說是被瀚天的後腦撞到,瀚天也非常痛苦,一直摀著自己的頭,和他們同組的怡潔嘴唇也破皮流血,整個畫面就是很可怕。三個人當然立刻就送醫治療,但由於這個意外,讓我們晚宴得被迫延後一小時,Peggy還因此心急如焚。

        在福華的晚宴,是我們台大學生籌備已久,花了無數心血所完成的演出。每個節目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就是為了吸引台下觀眾們的目光。晚會的最後,由小美和Peggy送上一個個精心設計的明信片和滿滿的祝福,將整個晚會帶向高潮,整場晚會也在全體悠揚的歌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隔天一早,我們來到了龍坑生態保護區,這裡的植物大多較為矮小,才得以適應海岸旁多風且多沙的環境。接著又前往參觀台灣著名的鵝鑾鼻燈塔,最後搭上高鐵返回台北。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墾丁行 by 冠宏.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39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19 AM.

台灣行番外篇 by 雨柔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高雄行 by 冠宏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