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ly in 遊記遊記 Category

九寨溝 by楷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今天行程安排一整天遊覽九寨溝。我早在很多年前看完「英雄」後就對九寨溝的美景嚮往不已,所以相當期待。

遊黃龍 by柏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今天是來到大陸的第六天,一早便離開酒店準備驅車前往海拔四千多公尺高的黃龍。不過約莫要花四小時的山路車程,自從經歷過上次由機場到九寨溝的慘痛暈車事件後,這次大家都作好了萬全的準備,許多從未吃過暈車藥的人都吃了以防萬一,而且我一上車就幾乎只剩下後面的位子了...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雖然彎道超多,但沿路的風景真的是超漂亮的,還有看到馬和牦牛呢。中午時總算抵達黃龍風景區,雖然陽光普照,但一下車馬上就感覺到一股涼意和稀薄的空氣,第一次到這麼高的地方真是既興奮又緊張,只希望我不要有高原反應才好。用完餐後,我們準備搭纜車前往黃龍,纜車沿著陡坡一路往上,將附近的山景盡收眼底,真是美不勝收。

  在北京待了三天以後,我們在第三個晚上準備搭飛機前往成都,表定的行程是當天晚上就能在成都的酒店休息的,但是因為一場大雨,飛機無法按時起降,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在北京多待了一晚,不是住在大地花園酒店,而是北京機場。漫長的等待當然疲憊而且煩人,但因為我們大家「在一起」,玩殺手、打牌、玩咪媽摸,這個夜晚成了特別的回憶,也是前往成都前的紀念。

  終於,我們到了成都,這個富庶的城市,其實感覺有點像台中市呢。導遊是位道地的四川姑娘,長得美麗聲音也好聽,可惜這一天的行程因為飛機延遲而耽誤了,本來預計是要去看樂山大佛的,如今我們大夥兒只想好好休息一番,於是到了理應是昨晚就該住進的酒店,用過午餐後,就上房間梳洗和小憩了。晚一點又回到成都機場搭乘飛往九寨溝的班機。

 

第二天到了永豐金控,狀元營的大家皆身著較為正式的服裝,不僅是表達對於企業的尊重,更以一種極為尊敬的心態準備一睹大師風采.

盧正昕董事長是個渾身有勁且很有氣魄的人,言語之間流露他對事業的自信與野心以及對年輕人應有積極態度的期許.

演講一開始,盧董事長便強調了作息的重要,他表示現在年輕人對於工作的作息應要有一種概念,那便是我一定要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關燈””Never call in sick”.如此積極的態度,永不缺席的精神,你才有競爭力,才會有更多的機會.盧董事長還說,他至今都還是24小時available,不然以短短十多年的時間,幾乎無人有能力建立起這樣的企業王國!

 

九寨溝 by 康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九寨溝,我不想再誇獎妳美了!妳的美,不屬於人間。九寨看水,那澄澈的藍,在這高度污染的地球已經少見;幻想那雄偉而充滿險灘的瀑布,有著唐僧一行人的足跡;滿滿的綠,塗滿著山頭,映著藍天白雲,滿足我們貪婪的眼睛。

 

  客觀來說,妳真的很美;然而,妳不是我喜歡的型。不過,這也無所謂了,有眾人的歌頌,妳該滿足;而我有好友們共享山水,心情很美,看什麼,也自然都美。

 

  越來越佩服自己穿高跟鞋的能耐了.腦子不清醒的我,忘記今天的行程有金瓜石這個地點,所以,我足踏高跟鞋出門~"~

  我只能說,我的腳要廢掉了,金瓜石這裡比我想像中要走更多更多的路,爬更多更多的坡,天阿誰來背背我阿~"~ 還好,我心中來有著阿柑姨芋圓的期盼在心中,有夢最美阿!!!而且在路上也跟楷婷聊了不少,發現兩個人其實挺相似的,只是我沒有雙胞胎妹妹XD 

高雄墾丁 by 映帆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從53樓看出去,我們發出一聲聲讚嘆,高樓大廈、筆直的大道、閃閃發亮的港口、廣闊的藍天……這就是我們的高雄印象。剛從台北南下到高雄,心裡不禁將台灣兩大都市互相比較,相較於台北建築、氣候給人灰濛濛的感覺,南台灣的高雄更顯得豪爽、大氣。在金典酒店迅速放好行李後,大家便到西子灣欣賞夕照,以前曾與家人來過西子灣,但與北大台大同學一起來又是不同感受,在英國領事館我們彷彿站在東方與西方、歷史與現在的交會口,台灣人將自然美景、古蹟結合,成功發展觀光的創意也令人印象深刻。

 

成都 by 雅涵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本來八月一日晚上就要到成都的,但因為史上最不可思議的「中國國際航空」的不可思議延誤,害我們睡在機場而非四星級的新華國際= =!!

企業參訪 by 包子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企業參訪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八德路的永豐金控。師長們從行前就一直叮嚀大家千萬不能打瞌睡,因此雖然時間不到九點,大家的精神倒是不錯,初次見面的尷尬早就消失無蹤。來到明亮寬敞的會議廳,期待與緊張中,盧董事長便走進了會議室,看來神情相當的自在與自信,也就是所謂的大家風範吧。短短的幾十分鐘,講演的內容卻包羅萬象,從探討金融業如何在全球化大而美的脈絡中,達成better,Cheaper,Faster的目標;永豐金控在世界及亞洲地區的發展狀況,到最後轉化為一位長輩,對我們這群人生規劃與思考的建議。

北京 by 雅涵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北京男孩女孩,曾被人稱做「後現代甜心」,這個稱呼一點兒也不為過──在這個集萬千寵愛的都市,有我們最最想念的北大同學們,而北京也自然成為此行的第一站了。

About this Archive

This page is a archive of recent entries in the 遊記遊記 category.

講正經事 is the next category.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