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 by楷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今天行程安排一整天遊覽九寨溝。我早在很多年前看完「英雄」後就對九寨溝的美景嚮往不已,所以相當期待。
  吃完早餐,一行人立刻出發。
                                                                              
  從飯店到九寨溝風景區的入口只要3分鐘車程,很快就到了。入園時聽導遊解說,因為九寨溝屬於國家保護區,所以每天限制參觀人數上限20000人,遊覽車不得駛入園區,必須搭乘園方準備的環保公車。我看了一下票價,門票220元人民幣﹝快1000台幣﹞,觀光車票90元人民幣﹝約400台幣﹞,真的有「國家級」的感覺。 

  從地圖上看起來,在y字型的三條溝內總共有25個景點。因為時間有限,我們這組真正下去走的只有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珍珠攤、長海、五彩池、樹正群海和樹正寨。﹝風景有多美在此就不贅述了,照片為證﹞
                             
九寨溝瀑布                                            
  中午大家在園區內唯一的餐廳用餐﹝位於y字型交叉口的諾日朗服務中心﹞,餐後趁一些人午覺的空檔,我在一旁的市集買了項鍊、圍巾、明信片。這是我此次大陸行第一次買東西,不得不說,這裡的項鍊真的有夠便宜,一條12元人民幣﹝約50台幣﹞,之後出去逛攤販最低一條2元人民幣﹝不到10台幣﹞,不用考慮了,殺紅眼啦!

  早上天氣冷,怕冷的我穿了毛衣加外套﹝當時覺得剛好還有一點偏涼﹞,結果中午就被高山驚人的溫差熱到了,下次一定要聽導遊的話,一件T-shirt和外套就夠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樹正寨我嚐到了著名的青稞酒和酥油茶,其實兩個我都不太喜歡,我本來就不喜歡酒味,而酥油茶又像太稠的奶茶﹝而且聽說熱量超高﹞。
                                                                             
  流連於園區內的美景,我們這組最後一刻才離開,飯店用餐時間18:30,我們大約18:26到達飯店。
                                                                               
  飯後欣賞了飯店內的扎西民族歌舞秀,比想像中的好看很多,節目變化多端,不像某些原住民表演5分鐘後就一直重複。演出的高潮是大象拔河比賽,邢濱和小美都自願上台參賽,可惜小美運氣不好沒抽重,只有邢濱參加,最後獲得第二名。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體重比賽,冠軍那個人我目測至少100公斤,相較於我們屬於重量級的邢濱也才80而已。不管如何,大家還是非常的high,結束時大家的肚子都笑的很痛,嗓子也因尖叫有些沙啞。

藏族民俗表演-刑濱拔河!    看看錶大約10點多,我們這組決定去吃宵夜。烤髦牛肉配上大西瓜雖然稱不上多美味,但整個氣氛很有Fu,感覺還不錯。
                                                                              
  吃完後大家沿街走回飯店,順便逛逛街。在其中一家店內,因為「購買氣氛」的感染,光一家店大家就停了快40分鐘,出來時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披肩、項鍊、手練、耳環、帽子、藏刀……﹞。我這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很有消費潛力的。
 
  回飯店洗完早後,想睡的就去睡了,剩下邢濱、怡潔、郁婷、韋君、宮晴、魏冰和我留在房間聊天。我和邢濱同床共被,不過沒什麼感覺,倒是韋君非常陶醉於「在一起」的遊戲。聽了一些故事,更了解大家了。睡的時候大約凌晨3點。
                                                                               
  我想我一定會再來九寨溝的,這裡的美景四季不同,只有一天也走不完。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九寨溝 by楷婷.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80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王郁婷 published on January 7, 2008 12:04 AM.

說到成都 by怡潔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高雄墾丁之關於水的記憶 by楷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