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墾丁之關於水的記憶 by楷婷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你是不是曬傷了?」這是表姊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仔細照照鏡子,我才豁然驚覺,原來幾天前台灣南部的烈日已在身體上留下了印記,那片藍,那陣風,「你是不是曬傷了?」這是表姊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仔細照照鏡子,我才豁然驚覺,原來幾天前台灣南部的烈日已在身體上留下了印記,那片藍,那陣風,那些人事,彷彿又回到了我的眼前。
或許是因為要抗拒艷陽無情的攻擊,狀元營在南部的行程總是和水脫不了關係,取它天生的冰涼吧!   最先是高雄的西子灣,一行人在日落將盡時爬上英國領事館,欣賞紅、黃、藍三種顏色交織出的美麗夕景。記得當時的天氣是悶熱的,還伴隨汗水遇上濕氣那種黏答答的感覺,看著太陽慢慢接近海與天的交線,然後頭也不回的沐浴在大海的懷抱,我忽然好想洗個早,洗掉身上那曾難忍的濕黏薄膜,也洗去當日從北到南的奔波勞累。   接下來是夜景遠近馳名的愛河。聽導遊講解,其實愛河以前叫做高雄川,後來之所以改名叫愛河,是因為從前有對情侶因為不堪感情遭受挫折相約在此殉情而死。聽來覺得有點諷刺,這麼一跳,他們的確是永浴愛河了,但這卻是用兩條寶貴的生命和兩個破碎的家庭所換來的,代價未免太高。這種傳奇只適合傳送於脣齒間,不宜重演於現實世界中。   然後是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雖然隔著玻璃,但依然是水,而且是充滿各種生命的水,有五彩繽紛的珊瑚礁、總是引起眾人驚嘆的扁平魟魚、以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可愛企鵝……等。這些玻璃中的生物在此受到最完善的照顧,擁有合適的水溫或吃不完的食物,但看著它們生活在有限單調的空間中,我不禁心生憐憫:如果我是一隻會說話的魚,我一定會哀求工作人員將我放回旁邊的大海,即使從此必須自力更生,不過至少我不用再長期遭受眾人目光的打量,至少我是自由自在的。   最後是墾丁海邊的水上活動,這是我們在這次行程中唯一真正穿上泳衣,親身接觸海水。依照玩法的不同,水可以是溫和的也可以是兇猛的。例如浮潛時,一行人全身放鬆,漂浮在微微起伏的海面上,由教練拖著慢慢移動,我們除了注意別讓自己的蛙鏡浸水外,即可盡其享受水中的安祥寧靜。但當乘坐一旁的快艇和香蕉船時,四散的水花卻像隻狂野的獸要將人攫走,在眾人跌入海中之際,嘩啦嘩啦的聲響就像一陣掩不住的笑聲,笑我們的無助和狼狽。   入海後,大家浮在海水上,或哀嚎或尖叫,等待快艇前來將我們拉起。在這個短暫的空檔,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的人們,北大的同學和我分別來自於海峽的兩邊,而他們之間又來自於不同的省份,其他的人就算和我同樣是台大的學生,也可能來自不同的科系或不同的年級,在某個程度上來說,其實我們也算是萍水相逢吧!   奇妙的緣分使我們在這個夏天一起沉浸在墾丁的海水中,共同編織屬於我們的美麗回憶。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高雄墾丁之關於水的記憶 by楷婷.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81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王郁婷 published on January 7, 2008 12:10 AM.

九寨溝 by楷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大時代準備心得 by 怡潔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