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員 狀元營簡介 感謝信 心情札記相簿連結連絡我們 

 

首頁>心情札記>台灣行 Day2  

 

台灣行

Day1 | Day2 | Day3 | Day4 | Day5 | Day6+7

 

第一組      國際企業學系  朱致瑩

        為北大同學接風洗塵後的翌日,我們逐漸熟悉彼此。企業參訪、遊覽台北101商圈、參觀台大校園與出席尹總裁晚宴,我們在一連串的活動中增進彼此情誼。

        上午,我們乘車抵達永豐金控。在台北信義區,金融業集中的重鎮,我們有幸能接觸基礎企業實務。永豐金控董事長與經理,深入淺出為我們介紹企業運作與分部,使大家對於金融業有更具體的體認。在台北101商圈,我們一同按照遊戲線索,在各個有趣的景點,留下了活潑的合影。儘管烈日當頭,我們依舊踏著輕快的腳步,在101大樓內,在電影院外的小天橋上,散佈了屬於我們的回憶。

        下午,我們騎車漫遊台大校園。參觀完校史館,在椰林大道上,我們乘著風,感受許久沒留意到的校園之美。遊歷傅鐘、總圖、醉月湖、農場展示中心……我們帶著北大的朋友們,四處賞覽著台大的萬種風情。拍照、閒聊、漫步,我們的心逐漸接近,話匣子開啟,一連串分享的樂趣湧瀉,我們在彼此的言語中,找到了親密與和諧。夜晚來臨,我們盛裝打扮,一同在尹總裁晚宴上,獻出我們的熱情與無盡的感謝。尹衍樑先生與諸多貴賓的出席,使今晚的宴會更加璀璨。

        經歷數個活動,經過整日共處,從初次見面到歡心交談,我們認真把握相處時機,分享著、珍惜著彼此心底的情誼。

 

第二組      資訊管理學系  黃葳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了永豐金控參觀,從負責接待我們的人、主持人或是講者,公司裡的每個人,感覺都非常的專業而且準備充分;雖然我們只是要去參觀的學生,可是他們卻相當熱情的招待,讓我印象很深刻,也感到很敬佩!接著,我們前往一直享負盛名的台北101,每次從下往上看,都會發自內心覺得:「哇!這真是台灣的驕傲!」與北大同學到這裡一起拍照留念,再炎熱的太陽曬不暈我們的興奮的心情。在101附近歡樂的午餐後,回到了台大校園,走過了醉月湖、桃花心木道、總圖、椰林、傅鐘等,真的覺得學校很美,而且我們還吃了小福的霜淇淋,大家都說讚呢!能和來自遙遠地方的朋友,一起欣賞自己學校的美,是一種奇妙的感動;這美麗的午後,在我心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記。晚上是尹先生晚宴,大家都打扮的很體面,男帥女美,看到大家突然穿的很正式,感覺很有趣,所有人也都抓緊時間,一有機會就一直拍照;到了現場,見到很多有名的、有影響力的人出現在晚宴,感覺很不真實!聽著師長們的致詞,尹先生大方俐落的宣佈晚宴開始,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坐在這,和這麼多優秀又可愛的同伴們,一起度過美好的一晚!一回學校,我們忙著拿白粉在臉上塗塗抹抹準備夜教,我想,我們應該是沒嚇著北大同學吧!

 

第三組      會計學系  何宜謙

        今天一早,就開始了狀元營的知性活動之一──參訪永豐金控。即便前一天大家都相當興奮,也玩到很晚,我們還是努力維持精神,專心聽金控人員的講解。透過參訪,我們了解了永豐金控的業務體系,也看到了金融也的創新與研發精神,同時更清楚了解自己未來在商業上可以扮演的角色。

        在知性參訪結束後,我們前往101分組自由午餐。101是台灣最高樓,也曾經是世界最高樓,其中有許多著名的企業總部進駐。而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街更是匯集了台灣及各地小吃的名店,大陸同學品嘗了台灣道地的蚵仔煎、牛肉麵等小吃。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便在信義計畫區的百貨公司與辦公大樓之中開始了我們的拍照巡禮。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模仿電影海報中的主角的姿勢拍照!

        下午回到台大之後,我們開始進行校園導覽。雖然適逢校史館休館,無法聽到校史館中的講解,有些可惜,但多出時間讓我們逛逛台大的校園,卻也未嘗不是收穫之一。相對於北大,台大的校園多了熱帶島嶼風情,各式的花叢以及那直達總圖的椰林大道都是象徵性的景色。

        參觀完校園之後,大家趕緊換上美麗的禮服或西裝,參加此次狀元營的重頭戲──尹總裁晚宴。這場晚宴不但嘉賓雲集,更是和此次行程贊助人尹先生會面的重要餐敘,這也更增添其隆重。台大及北大師生都準備了精緻的表演,讓現場嘉賓能在享受表演的同時,享用頂級的餐點。而台大北大同學們對於這樣難得與這麼多重要人物見面的時刻,也都好好把我機會與嘉賓們問好拍照。

 

第四組      

        我想第二天應是我印象最深刻又忙碌的一天吧!從早上到永豐金控參訪,聆聽了知識淵博的董事長演講和永豐金控的業務介紹,緊接著中午到101參觀和吃午餐。我們小組在101的五樓選了一家義式料理優閒的吃美食還有和大陸的同學們暢快的聊天和交流,發現北大和台大的教學制度、宿舍、師生關係的許多差異處‧經過這一餐後我們更了解彼此,相處也更親密自然。

        之後回到了台大,我們騎著腳踏車帶北大同學造訪了幾個台大著名的景點,包括台大小福的冰淇淋、綠建築博雅大樓、設備健全的新體、寧靜的醉月湖、書香味濃厚的總圖,最後以傅鐘還有傅斯年校長的勉勵作結。接著大家趕緊回到旅館著裝打扮,因為晚上有一個大家既緊張又期待的尹總裁晚宴!!在國賓飯店裡,我們都感覺像是尊榮的客人一樣被迎接和服務,而且接著看到了尹衍樑、連戰和朱立倫等等貴客並與他們照相聊天真覺得十分榮幸。我也在台上和同學一起表演西樂,用豎笛吹奏費加洛婚禮。令我高興的是,我在和尹總裁拍照的時候,他還認得我和表演的曲目呢!!最後台大的同學們以十年老歌接力合唱,做一個溫馨的晚宴結尾。

        然而,這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呢!回到旅館換下精美華服,馬上我們又披上了十分嚇人的血衣、把臉塗的慘白再把頭髮撥的散亂,準備會會老朋友XD我和陪關宜謙在野草雜亂陰暗又蚊子聚集的台大校園角落等著小組來闖關,等待的過程自己也覺得毛毛的呢~我飾演等不到夢梅的杜麗娘,並等待宜謙抓一個看似最害怕的組員來幫我擦口紅,在擦到一半的時候我會突然驚醒並尖叫哭泣撲向他們。聽說我這關是最恐怖的一關呢!呵呵真有成就感~

        玩了一天,也累了一天,整個營隊都更認識彼此,真是太充實快樂了!!

 

第五組      工商管理學系  張雅淳

        「天啊?他會動耶,我還以為這是蠟像。」看著國父紀念館的憲兵交接,耳邊傳來北大同學的這聲驚呼,我不禁莞爾。

        中午的台北101自由行,費了好大的勁力才在滿滿人群中找到十人的座位。看他們吃著所謂的「台灣小吃」,感覺真的很奇妙,行程這樣排,我們也只能帶他們吃超級不道地的小吃了。飯後甜點是Coldstone,草莓、鐵觀音、巧克力,大家吃冰時滿足的神情真的會讓人相信這是世間難有的美味。飯後帶著他們逛PageOne,從他們臉上,我看到對台灣書店那濃厚文化氣息的驚嘆,以及不愧是狀元的那股對書本的熱愛。

        下午回到台大,青春的騎著腳踏車在校園裡遊盪,博雅、醉月湖、天數、總圖、舟山路,我真的很以台大美麗的校園為傲。藍天、綠樹,照片怎麼照怎麼美。陪著他們逛進總圖,第一次進了一樓的工具書區,找到《中國重點大學簡介》,他們興奮的神情深深刻印在我腦裡。

        在極趕的時間下梳妝打扮,再次集合時大家的帥氣與美麗令人難忘,難怪人家說人要衣裝。看著貴賓一位位入場,看著同學一個個忙著準備,我深吸了口氣,站到了主持台後。「尊敬的連主席,兩岸優秀……」當我一開口,全場的靜默不禁令我微微顫抖,我只能站得更直來回應這些朝我望過來的目光。然而隨著大人們開始交際,學生們的腳色也越來越背景化,我的緊張與壓力跟著越來越小,開始有心情看大家的表演,有機會迅速填飽自己的肚子,有時間抓人照相。

        尹宴完回到台大,傳說中的「夜教」終於正式展開。看著大家的妝:慘白的臉、鮮紅的唇、闃黑的眼眶、染紅的白衣,真有幾分恐怖的氣息,只可惜北大同學在整個過程中太雀躍了,令人有點挫折。這一晚便收尾在一股淡淡的鬼魅氛圍中。

 

第六組      

  第二天一早,我們參觀位於松山車站附近的永豐金控。永豐很詳細地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業務項目,讓我們對永豐有更深了解。

  結束了永豐金控的參訪,我們前往101用中餐。中午的101美食街人很多。在尋覓座位的過程中,我第一次有了當主人的感覺,因為要顧好人生地不熟的北大同學,也要提高警覺注意周遭哪裡有座位。看著北大同學開心地逛著美食街、選擇喜愛的餐點,我覺得他們似乎又更貼近台北生活。

  回到台大後,我們用腳踏車載北大同學逛學校,導覽的同時我也發現許多未曾發掘的台大的美。不過因為晚上還要準備尹總裁晚宴,所以沒有多餘時間帶北大同學去些台大周邊有名的店(例如台一冰店、陳三鼎),有些可惜。

  準備尹宴的時間不多,但還好有趕在集合時間前完成。換上正式服裝後,大家的氣質都跟平常不一樣,多了份正式和嚴肅。雖然晚宴十分正式,我們這組還是不改愛吃的本性,完全無拘束的吃著,感覺不拘謹反而很輕鬆。台大北大都為了晚宴準備精彩的節目,很高興能看到長輩們開心的表情!

  晚宴結束,台大同學還為北大同學準備個很特別的節目──夜間教育。夜教是大家都準備很久的節目,雖然晚宴結束的時間很晚,還是照常舉行。本來我以為演鬼的時候會很恐怖,但其實不會,跟陪關聊天、抱怨有蚊子的過程也蠻輕鬆!看到北大同學害怕的樣子十分有趣!

  第二天的行程融合正式的晚宴和恐怖夜教、輕鬆遊校園,十分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