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員 狀元營簡介 感謝信 心情札記相簿連結連絡我們

 

首頁>心情札記>台灣行 Day6+7  

 

台灣行

Day1 | Day2 | Day3 | Day4 | Day5 | Day6+7

 

第二組      國際企業學系  譚竹雯

        臺灣行第六天一早在麻雀吱喳聲中甦醒,昨天一天山路蜿蜒曲折加上前幾個晚上high翻,許多臺大和北大的同學都掛了病號。用早餐時,溪頭森林遊樂區裡的「餐廳樓」(名稱被討論了很久,餐廳就餐廳,為什麼還要加「樓」?><)明顯少了許多熟悉的身影,焦急地希望腸胃不舒服的同學身體快快好轉。待整裝之後,一行人在臺大溪頭森林遊樂區前專心聽導遊的解說,導遊約莫四、五十歲左右,一身輕便的登山裝束,臉上掛著和藹溫暖的笑容。溪頭壯麗的山脈和早晨清新的芬多精喚醒原本恍恍惚惚的心靈。我和思彤以及北大buddy玉婷沿途拍照聊天,時常落到隊伍的末端,玉婷從臺灣行第一天以來始終穿著洋裝和五公分高的跟鞋,原以為今天的爬山行程終於可以看到她換穿球鞋的模樣,但玉婷仍依舊,衷心佩服北大女生愛美的耐力呀!愈往山區前行,導遊不時停下來解說銀杏、咬人貓和各式花草的特色,接著,導遊暫時封口,迎接我們的是看不到盡頭的「好漢坡階梯」,究竟拾了幾階已不可考,但原先歡笑嘻鬧的氣氛逐漸被此起彼落的喘氣聲吞噬,直到望見終點站「溪頭神木」的那刻才豁然綻放笑容,之後我們漫步於溪頭的「天空步道」再順山勢回到起點。

        午餐時分,遊覽車抵達台中清水休息站。休息站裡人滿為患,不過食物倒是挺好吃的,上車前一陣傾盆大雨來得令人措手不及,儘管「瑜珈傘」武功再高強,回到車上時,多數同學還是成了落湯雞。

        回台北途中,經過一早上的休息,KTV歡唱時間來臨,傅薔一曲「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甜美的嗓音不知迷倒多少人心靈,老龔高歌杰倫的「青花瓷」一樣迷倒眾少女,坐在前排的奕博也不甘示弱報以「愛情轉移」、「黑色幽默」震懾車上所有人的耳朵,歡呼加尖叫聲響徹整部遊覽車,一掃因塞車而無法一覽故宮的遺憾。

        晚上市府白馬廳的惜別晚宴在「臺大-北大同學默契遊戲」和影片回顧中展開,感謝治葦連夜趕工蒐集各小組的相片,為臺灣行作一個精彩的總回顧。緊接著,回到臺大校園,貫串整個營期的活動「小天使小主人」終於要揭曉了,北大同學朝思暮想總算盼到小天使的廬山真面目,在珍珠奶茶小零嘴的烘托下,北大同學席地而坐圍成一個圈,主持人子涵和浩瑄徵求北大同學說說自己的小天使,昊華斬釘截鐵認定自己的小天使是于庭,在我一旁的昊華真正的小天使治葦根本哭笑不得,只能說他偽裝得夠好、夠給力!臺大同學手中握著一個個點燃的仙女棒,北大同學則緊緊閉上雙眼等待等待又等待自己小天使的來臨,公布結果的那一刻,有的早已猜中露出會心一笑;有的女生錯認男生尷尬不已;有的則是完全錯置嚇了一跳。看到北大同學的笑容,最滿足的當然是小天使囉!

        在機場的離別時分,我們送出在臺灣給北大同學的最後一份禮物──五張紀錄這幾天造訪過的風景和第二組與第二組之間心中的悄悄話,可愛的傅薔、奕博、玉婷、文君、老龔別難過,我們北京見!

 

第三組      財務金融學系  李培僑

        昨夜,是一個最寧靜的晚上,也是一個最不安穩的晚上。對我來說,在所有活動結束後的晚上,這夜,睡得很好;對許多抱病的好朋友們來說,這夜,大概是病況最危急得晚上。山上特有的芬多精香味,溪頭立德飯店木頭裝潢的暗暗飄香,是一大清早衝入心脾的可愛morning call。起了床,赴餐廳吃了早餐,餐廳依舊許多人,然而,少了許多狀元,在談話之間便得知許多朋友不參與早上的活動了,深感可惜。

  隨著導遊進入了台大實驗林後,就是開始爬山的時刻了,好久沒有爬山的我,其實是很喜歡爬山的,許多朋友也是,長大後就很少與家人去爬山,大家抱著喜悅的心情,一起體會溪頭的美,是人生中少數難得的回憶。愛一群人一起在神木前興奮的與神木自拍、愛導覽在兩千年神木附近告訴我們紅檜與扁柏的差別、愛大家一起學習紅檜與扁柏的各種語言、愛銀杏優雅的美、愛學習如何分別銀杏的性別、愛中國風古色古香的竹廬、愛帶著骨氣的竹林、愛大家一起在空中走廊上面蹦蹦跳跳、愛深山中的高度提醒我們態度的重要。

  最後要回程的時候,心情是越來越好,我們還在溪頭的路上高歌,我們用哭腔大聲唱了營歌,用奇怪的音調唱了好多流行音樂。一群瘋瘋癲癲的我們,在深山間享受青春時刻彼此的陪伴,跑跑跳跳,大聲笑談開心燦笑。溪頭,是我狀元營期間最懷念的早晨時光。

 

第四組      

        七天的狀元營已經接近尾聲,這一天一大早,我們逛完溪頭森林遊樂區之後就出發返回台北。由於團裡爆發了流行感冒,好多人發燒,好多人腸胃炎,中午在清水休息站的時候,還出現了病人們聚集在一團前往便利商店購買「不會拉肚子的食品」的盛況。由於我自己也掛病號,外面下著大雨,餓了好幾天的肚子,感覺真的是很悽涼呢...。回台北的行程也因為大雨而delay了,北大同學們最期待的故宮博物院行程沒能順利的完成,覺得好遺憾。晚上我們就直接前往市府白馬廳開始我們的惜別晚宴。晚會上的默契遊戲、回顧影片、還有各種奇特的頒獎(ex 最佳妖姬獎之類的怪獎項);我才發現短短的六天,我們已經一起經歷了好多,了解了好多。一起出去遊玩還一起生病,我們真的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同甘共苦的好朋友。還記得早上一群生病的人留在旅館裡沒有出去,大家不論是台大北大的,分享著手上有的退燒藥止瀉藥,一起出去買吃的,一起關心彼此的身體復原狀況;這一些乍看之下很令人沮喪的旅遊回憶,其實讓我們之間的連結更緊密!

        最後在桃園機場的送機大家還有說有笑的,因為知道還會再見,再攜手度過一個禮拜的熾夏,看著夥伴一個一個走入另一端,我們還笑著說要把GARY留在北京,因為知道不久後會再見。

        是的,還會再見…

 

第五組      會計學系  黃于庭

        在溪頭幽靜的竹林中甦醒,慶幸外頭沒有擾人的雨聲,看來早上尋訪山林的愜意行程可以正常舉行了!只可惜這一路上病倒的人太多了,溪頭之美只能零星的被記憶傳誦著。一大早見到親切專業的解說大哥,他帶領我們認識銀杏的公母、扁柏紅檜的別名,讓我們盡情享受森林浴,一直覺得寶島的高山格外地平易近人,一段短短的車程,便能讓人們遠離塵囂、進入高海拔的美麗針葉林中。

        告別「自然到沒有電梯」的飯店,我們搖搖晃晃下山來到台中,那數不盡的珍饈名產完全擄獲北大狀元們的心,鳳梨酥、太陽餅至老婆餅無一不搶手,看著車上成山的伴手禮,只能在心中暗自讚嘆台灣的GDP有福啦!

        清水休息站吃飯像打仗,晚上就是惜別晚會了,六天的默契考驗和公認的雷人妖姬歌神,我們在營歌中感染對彼此的不捨和對北京的期待。

        是時候了!小天使、小主人的含淚相認!小卡禮物交織的美好緣分,在驚喜、錯愕和妙算中揭開面紗,那些男非男女非女的經典故事讓大夥笑彎了腰,還有一堆和我一樣被識破的小天使心有不甘的追問破綻,這竟是令大家印象最深的額外友誼,當然絕對是因為在珍珠奶茶的陪伴之下。

        泡完誠品後,夜晚的廝殺才正要開始,殺手現身的緊張刺激瀰漫整個小組,這一刻,誰都不是彼此的同伴,只有北大狀元們精闢的分析和細微的觀察靠得住,而我小小的腦袋瓜興起大大的敬佩──狀元之所以為狀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