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北京

繁忙的國際機場人來人往,身著螢光外套的我們尤其顯眼。

是啊,經歷了兩次的接機與送機,如今我們又來到了機場——這次,換我們飛去北京找你們了!

1,721公里、三個小時的航程,我們一行人降落於北京首都機場。在辦理各項手續的同時,想到即將能和三日未見的北大夥伴們再次相聚,興奮激動的情緒不禁在我們之間高漲。然而,回想起轉眼即逝的七天臺灣行,心中的一股不安便又不可遏止地油然而生——我們其實不太想來北京的,因為一旦旅程開始了,便有結束的一天啊!

但是,在我們一行人踏入接機大廳的那一刻,我們便將所有的忐忑與不安拋諸腦後。在茫茫接機人海中,我們一眼便認出了北大的夥伴們。手中高舉揮舞著手作的歡迎板和手幅,口中喊著我們的名字。倘若此時機場的一切歸於無聲,北大同學的熱情肯定能劃破一切寧靜吧!

即便只是三日的短暫別離,我們卻如多年未見的老友般激動地擁抱彼此。不如臺灣行第一天見面後的客套和拘謹,我們一見面便熱絡地聊起了在那未見的三日裡,我們是如何地大睡特睡儲備大陸行的體力,如何地為接下來七天的活動做各種準備,以及,如何地期待和彼此的再相聚。期待興奮的氛圍在兩部遊覽車上渲染開來,從機場一路到北京大學。

晚上的歡迎宴在一部歡迎影片中揭開了序幕。影片中一個個我們熟悉的臉龐喊著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以北大的不同景色為背景,展開笑靨熱情地一次次喊出:「歡迎來北京!」緊接著登場的是女舞。收起了平時甜中帶傻的可愛笑容,負責女舞的四位北大同學嚴肅而帥氣地以整齊劃一的動作震撼了全場。除了氣勢十足的女舞,還有和其風格迥然不同、畫風突變的「北大仙男團」華麗登場。頭戴花冠身穿草裙舞的北大男同學們以一個個可愛的動作牽起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嘴角,此起彼落的笑聲與歡呼聲帶起了歡迎宴歡騰的氛圍。此外,北大的同學們更準備了鋼琴二胡協奏、獨唱、對唱以及合唱等一連串的音樂表演。隨著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曲子,我們時而輕聲哼唱,時而陶醉地依著旋律左右搖擺。看著螢幕上和歌詞一齊出現的一張張臺灣行的照片,那些被快門捕捉的笑容是如此地真實。腦中湧現的回憶點燃了我們對於往後幾天的期待——這次,我們滿心期待的不僅僅是規劃好的行程景點,而是和身旁夥伴們一同創造的種種笑容與回憶。

歡迎宴後,是屬於各個組別的時間。不開放給外人進入的北大在入夜後顯得格外平靜。我們隨著北大同學的腳步,在未名湖畔聽著那些屬於北大的歷史和故事。遠處的博雅塔雖未明燈,但在夜色下矗立著卻也別有一番韻味。夜遊北大之後,各組在北大同學的帶領下前往了海底撈、擼串、KTV……北京的夜幕低垂,但是為了緊握住能和彼此相距的短暫時光,各組的夜,都還很長。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