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臺北

時序飛快進入臺灣行的最後一天。這天我們不安排玩樂,只學習如何擺著笑臉在離別時刻目送朋友的漸行漸遠。

今天早上睡得特別晚,集合時間為了配合班機調到了一個很舒服的 09:30 ,但對許多人來說卻不是一個多麼充足的睡眠。因為前一天晚上,在不少客房中都擠著臺大北大的我們,玩著桌遊、聊著天,希望能在最後短短的一夜再偷得一些相處的時間。不知不覺,客房窗邊卻已撒下隔日的曙光,無情的宣示著離別的迫近。

從台糖會館到桃園機場的車程中,大家雖然疲憊,卻沒人願意睡覺而犧牲最後一丁點的時光來談天。但時光仍然不等人,我們很快就到了機場。在北大的同學紛紛將行李托運後,大家急忙聚在一起留下合照,希望透過相機的快門,能夠將短暫一星期的愉快記憶永久的保存。

在六天的旅程中,我們熟悉了彼此的氣息,習慣了快樂得沒有距離,足跡遍布半個臺灣。臺北、宜蘭、彰化、高雄,從今以後,那些城市就在心上烙印了你我笑聲洋溢的青春,無論再自己舊地重遊幾次,狀元營留下的溫存永遠是腦海中對此地記憶組成最重大的成分。然而這只是一段旅程的盡頭,再幾天後,我們仍然能期待與北大朋友的二度相逢,北京大學的朋友啊,我們 7/24 北京見吧 !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