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by 雅涵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本來八月一日晚上就要到成都的,但因為史上最不可思議的「中國國際航空」的不可思議延誤,害我們睡在機場而非四星級的新華國際= =!!

  因此,隔天八月二日到了成都,也只能驚鴻一瞥就馬上轉往九寨溝。

 

  八月五日,正式認識這個城市。成都面積12389.6平方公里,人口980.74萬,其中市區人口高達301.6萬。 經過市區及天府廣場,看到的也都是人,但我還沒來的及好好看看這城市,只留有模糊的印象,覺得成都就像眾多中國正崛起的的地區一樣,從外表不太能抓到她真正的神韻。

 

  位於平原西部的岷江上的都江堰,是我們唯一造訪的景點。這項工程包括魚嘴、飛沙堰和寶瓶口三個主要組成部分。魚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壩,把洶湧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內江,外江排洪,內江引水灌溉。飛沙堰起瀉洪、排沙和調節水量的作用。寶瓶口則控制進水流量。 我們在二王廟逗留了一會兒,二王廟主殿分別供有李冰父子的塑像,並珍藏有治水名言、詩人碑刻等。

 

  成都,說來感傷也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了,我們在雙流機場道別,約好總有一天再見。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成都 by 雅涵.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69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文欽 published on January 1, 2008 3:31 PM.

吃喝玩樂到處去 by 汪汪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高雄墾丁 by 映帆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