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普洱

今天早上,是微雨的雲南。我們在會議室中見到了年輕有為的湄公河集團小梅總,聽她娓娓分享北京大學帶給她的改變。基於安全考量,早上的飛越叢林改成製作絕版雕刻。有人信手拈來就是一幅美麗的作品,有人上網找尋靈感,有人呆坐在原地,有人和老師反覆討論,只為讓自己的作品更臻於完美。突然之間,導遊宣布製作時間只剩二十分鐘,大家開始人仰馬翻,上漆的上漆,動刀的動刀,為了趕在時間內完成自己的作品。雖然如果有更多時間,一定能有更好的呈現,但就如導遊所說,遺憾,也是一種美。

下午,天氣放晴,終於來到萬眾矚目的「飛越叢林」環節!在飛越前,我們穿上沉重的繩索,並檢查了兩次,確認繩索有綁緊,讓我確定這不是個簡單版,而是真的要像泰山一樣飛越叢林了!教官把掛勾掛上繩索,一蹬,以極快的速度撞上大軟墊,開啟了叢林之旅。

第一關有如小兒科,輕鬆走過,但到後面,難度越來越大,但彼此的情誼也越來越深,不管之前熟不熟,我們總會留意前後夥伴是否順利,會彼此加油打氣、分享攀爬技巧、安撫緊張情緒。我們要在蚊蟲的干擾下,克服恐懼,牢牢抓穩柱子,一步一腳印,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一關,由於繩索過鬆,走在第一個的卓陽還因此跌落,但他仍貼心的關照後面同學小心,還忍著飢餓和口渴,留了好長一段時間,只為夥伴們都平安。運成和肖哥也用力拉了好久得繩索,我們覺得他們太辛苦,要跟他們換班,他們堅持不讓我們女生拉,又苦苦撐了好久好久。謝謝你們!

成功飛越叢林後,等待著我們的是豐盛的小火鍋!大家彷彿餓了一年似的,肉每每一補上,又立馬被搶光,蛋糕更是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只要蛋糕一出現,形象什麼的都不管了,大家爭先恐後,一個人就拿了五六個!

吃飽喝足後,我們搭著電瓶車,驅車往前所未見的美景。一下車,大家都被滿谷的螢火蟲雨滿天繁星驚呆了!第一次看到數不清的星星,連忙拿出手機想捕捉這美景,無奈現今科技仍無法滿足我們的心願,於是我們便用雙眼,將良辰美景銘記於心。

突然,不知是誰開始躺在地上看星星,於是我們也加入了這浪漫的行列,臥看牽牛織女星。漸漸地,歌聲響起,我們,台大北大,一起唱著我們都會的歌,唱了好久好久。我們挨著我們,我們唱著我們的歌。

坐上返回小木屋的電瓶車,我們仍繼續高歌,直到分別。

一如往常的,就算行程再累,我們還是會聚在小木屋內,聊心事、玩桌遊,把握能相聚的每分每秒。

很喜歡雲南的行程,雖然累人又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卻在一次一次的互助、加油,一次一次的歌唱中,我們又更貼近了彼此。

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器瀏覽